第五十章 第二学年结束

  莱因由衷地感谢自己血脉的强大解毒功能,等到庞弗雷女士分发完生死水,她就从蛇怪的毒素中解脱,从病床上爬了起来。虽然她的右臂肩胛骨庞弗雷女士还没来得及给她治好。

  “莱因?”赫敏已经恢复正常,看向有些狼狈的莱因,“你怎么在这里,还有你手里拿着什么?一柄宝剑?”

  莱因才发现自己还攥着宝剑,有些支支吾吾:“这个,我会和你解释的,哈利和罗恩在哪?”

  这时,罗恩正好领着洛哈特走进来。看到恢复的赫敏,他高兴地说道:“赫敏!你没事了!”

  他偏过头,又看到坐在病床上的莱因。

  “莱因,”罗恩抱过来,差点就一把鼻涕一把泪下来,“你可吓死我们了,我听哈利说,你被钉在蛇怪的长牙上,如果不是福克斯……”

  “等等!”赫敏看向莱因,“你是说,蛇怪!”

  “这个,我也会解释的……”莱因只觉得自己莫名的心虚。明明是为了救人,搞得好像自己是幕后黑手一样。

  “还有,罗恩。我知道你很激动,”莱因有些生无可恋,尽量克制自己不因为疼痛而龇牙咧嘴,“我的右肩肩胛骨还是碎的,我想它还经不起你折腾几下。”

  罗恩这才肯舍得松开她,嘴里还在不断道歉。莱因把食指比在嘴前,扫视周围,让他不要发出动静引起庞弗雷女士的注意。

  

  莱因和罗恩向赫敏一五一十地道来事情的经过。赫敏不敢置信地看向中了自己遗忘咒的洛哈特:“真没想到,原来他是那样的人!”

  “嗯,败絮其中罢了。”莱因叹了口气,“可惜,现在他不记得自己以前的混蛋事了,我还想着让他给我们学生退款。毕竟谁家的钱都不是大风刮来的,他又狮子大开口。”

  “邓布利多教授说,我们光是寻找密室的过程就违反了一百多条校规,已经足够把我们开除了。”罗恩咂咂嘴,“不过,莱因——”他突然凑过来,整张脸涨得和发色一样红:“你、哈利,还有我,我们三个都获得了对学校的特殊贡献奖,每个人还为格兰芬多赢得了二百分!”

  “也就是说……”

  “学院杯肯定还是我们格兰芬多的!”

  两人在病房里欢呼起来,麦格教授和庞弗雷女士走进来,场面变得有些尴尬。

  “韦斯莱先生和格兰杰小姐,虽然我知道朋友重逢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不过,现在我要给菲尔斯先生检查了,请你们先到病房外面等候。”庞弗雷女士倒还是如同她平日里的作风,不过这段时间紧张的表情已经平缓下来,赶人的语气也柔和几分。

  

  最主要的伤口已经愈合了,剩下的几条小伤口和碎掉的肩胛骨都是小问题,庞弗雷女士正在迅速地给莱因处理。

  “真是刺激的冒险啊,菲尔斯先生。你知不知道那是蛇怪?”麦格教授颤抖着身子,“整个右肩被贯穿,钉在毒牙上足足十分钟。如果不是你体质过人,福克斯帮你疗伤,你会死在那里的!”

  “但是我还活着嘛,教授。”莱因试图扯出一个微笑,但是庞弗雷女士正在一块块复原她的肩胛骨,所以她又嘶了一声,“我当时还在想,如果我要死了,我得立个遗嘱,把金库捐献给霍格沃兹……”

  麦格教授一巴掌拍在她的头顶上:“说什么傻话!”但是莱因能感觉到她松了口气。

  “这种事情不要再有下次了!”

  “好的,教授。”莱因终于把微笑搬上脸了,“我也不希望再碰到这种要丢性命的事情了。”但是这种事情如果自己找上门,那就不好说了。

  “今天晚上有一场庆祝宴,这学年最盛大最喜庆的宴会。”麦格教授这次没有打她了,而是用手抚着她乱糟糟的头发,“而且,我会在宴会上宣布一件学生同庆的喜事。在医院好好休息一下,才有精力参加晚上的庆祝宴。”

  “哦,好的,教授。”莱因拿起那柄剑,“不过,这柄剑该怎么办?我记得它好像是哈利从分院帽里抽出来的……”

  “格兰芬多宝剑,原来在这里啊。”麦格教授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我想应该让波特先生带着分院帽来一趟,把宝剑收回去。”

  

  莱因踏进礼堂时,大家都已经到场,穿着睡衣,因为庆祝活动持续了整个晚上。令人难忘的情景太多了:赫敏向他们跑来,尖叫着“你们解出来了!你们解出来了!”;贾斯廷匆匆地从赫奇帕奇的餐桌上赶过来,攥着哈利的手,没完没了地道歉,说当初不该怀疑他;海格在凌晨三点半的时候出现了,用力拍打着三人的肩膀,拍得哈利和罗恩吃不住劲,跌倒在装甜食的盘子上;三人获得的那六百分,使格兰芬多在学院杯中卫冕成功;麦格教授站起来告诉他们,学校为了款待大家,决定取消考试(“哦,不!”赫敏说);邓布利多宣布道,很不幸,洛哈特教授下学期不能回来了,因为他需要到别处去找回他的记忆,大家听到这个消息,爆发出一片欢呼,有几位老师也在叫好。

  “真遗憾,”罗恩给自己拿了一块果酱炸面圈,说道,“我倒是越来越喜欢洛哈特了。”

  “你明明是喜欢洛哈特傻乎乎的样子吧。”莱因端着一块黑森林蛋糕,犀利地吐槽道,“以后等他恢复记忆,你肯定又嫌弃得不得了。”

  赫敏今天知道了洛哈特的真面目,她的心情比起其他人稍微低落了些。

  “莱因。”

  莱因转过头,秋从一群拉文克劳女生中走过来,脸上有些担忧的神色:“大家都在传,你被蛇怪咬了,差一点就死掉了,这是真的吗?”

  莱因一口吃掉蛋糕上的樱桃,差点酸出口水。

  “怎么可能?”莱因对于谣言很诧异,“如果我半死不活,庞弗雷女士绝对不会让我来参加庆祝宴的。”

  “莱因,你居然偷偷给我和罗恩用了福灵剂,自己却不用!”哈利不知道从哪里拿到那福灵剂的空瓶子(大概是桃金娘捡的)。

  莱因本来还想狡辩解释,秋拉住她。

  “莱因,”秋往她手里塞了个东西,“出院礼物。”

  没等莱因问她,秋又一阵风似的跑回拉文克劳里。

  莱因一脸茫然,当她张开手掌,掌心里的东西让她红了脸。

  老天,那是她第一次写写得糊成一团的护身符。莱因有些羞耻,这种东西她本来准备烂在肚子里一辈子都不想让其他人知道的。

  

  夏季学期剩下来的那段日子,是在一片耀眼的阳光中度过的。霍格沃茨恢复了正常,只有几个小小的变化:黑魔法防御术的课程取消了(“反正我们在这方面已经有了大量的实践。”罗恩对闷闷不乐的赫敏说),卢修斯·马尔福被开除出了学校董事会。德拉科再也不在学校里趾高气扬地到处走来走去,相反,他现在整天阴沉着脸,似乎心里充满了怨恨。另一方面,金妮又恢复了活泼开朗的性格。他们还偷偷给莱因筹备了生日派对,只是莱因看上去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开心。

  一转眼,他们就要乘霍格沃茨特快列车回家了。哈利、罗恩、赫敏、弗雷德、乔治和金妮单独占了一个包厢。他们充分利用放假前允许使用魔法的最后几个小时。他们玩了噼啪爆炸牌,燃放了弗雷德和乔治的最后几支费力拔烟火,还互相练习了用魔法解除对方的武器。

  “莱因去哪里了?”罗恩抬起头,眼神里透露着迷茫。

  “他说一个包厢坐七个人太拥挤了,所以去找其他人拼包厢了。”

  莱因走过一个个包厢,在一个比较空旷的包厢下停住脚。她给自己做了个心理建设,然后拉开包厢的平移门。

  包厢里,秋和她的朋友在一起,不过还有一个人——那天没能进行的比赛,赫奇帕奇队的找球手塞德里克·迪戈里。

  “莱因,你怎么来了?”秋看向门口的格兰芬多学弟。

  “你之前不是借书给我吗?”莱因的手上拿着那本《射雕英雄传》,“我是来还书的。”

  “啊,对。”秋有些苦恼,“不过,你借我的书我还没看完,你知道的,洛哈特的书太多了……”

  “没关系,你看完再还我就行。我只是很早就看完了,然后也没找到时间还书。方便我在你们包厢里坐一下吗?”

  秋为难地看了眼塞德里克。

  “当然没问题。”塞德里克微笑着,“我正好很想和你谈谈,菲尔斯。”

  “那就谢谢了,迪戈里学长。”

  莱因在他旁边坐下,氛围有些尴尬。

  秋一直在给塞德里克眼神暗示,沉默了许久,塞德里克开口了:“菲尔斯,你知道你们伍德队长喜欢什么吗?”

  莱因愣了足足几秒,才吐出一个词:“什么?”

  “莱因,是这样的。”秋在憋笑,“塞德他暗恋你们队长很久了,现在他总算是下定决心要追人了,所以想找你们格兰芬多队的人问问。”

  

  列车快要到达国王十字车站时,莱因红着脸跑回他们的包厢,哈利突然想起了什么。

  “金妮——那天你看见珀西在做什么,他不许你告诉任何人?”

  “噢,你问那个呀,”金妮咯咯笑着说,“是这样——珀西交了一个幽灵朋友。”

  “什么?”

  “那个幽灵不是霍格沃兹的幽灵,”金妮想了想,“珀西和他好像在讨论一本禁书区的书。”

  “珀西肯定不希望我说出来,”金妮惴惴不安,“你们应该不会说出去吧?”

  包厢里没有一个人说话。

  哈利看向莱因,以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

  霍格沃茨特快列车渐渐放慢速度,终于停住了。

  哈利抽出他的羽毛笔和一张羊皮纸,转向罗恩和赫敏。

  “这叫电话号码。”他对罗恩说,把号码草草地写了两遍,然后把羊皮纸一撕为二,分别递给他们两人,“去年夏天,我对你爸爸说过怎样使用电话,他会明白的。”

  “今年你们还去中国吗?”赫敏看上去有些兴奋,“我听我爸爸说,中国流传下很多古籍……”

  “可能没办法回去了,”莱因摇摇头,“邓布利多教授建议我在霍格沃兹就读期间暂居英国,云泽校长也认为我应该留在英国。”

  然后,他们一起通过出口处,回到了麻瓜世界中。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