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章 摧毁日记本

  蛇怪正在向他们移动,哈利手边没有魔杖,让他面对蛇怪显然不是明智之举。莱因用大刀敲击地面,吸引蛇怪的注意。

  哈利绊倒了,重重地摔在石头上,嘴里有一股咸咸的血腥味。蛇怪离他只有几步了,他可以听见蛇怪正在一点一点地逼近。

  突然,他头顶上方传来一声爆炸般的裂响,什么东西狠狠地击中哈利,把他撞到了墙上。这时他又听见了疯狂的咝咝声,什么东西把石柱猛地撞到了一边。

  他再也忍不住了,把眼睛睁开细细的一条缝,想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那条巨大的蛇怪,通体绿盈盈的,泛着毒蛇特有的艳丽光芒,身子有橡树的树干那么粗。它把上半身高高地伸向空中,扁平的大脑袋在石柱间胡乱地穿绕着,像喝醉了酒一样。就在哈利颤抖着想闭上眼睛时,蛇怪转过身,于是哈利看清是什么转移了它的注意力。

  福克斯正绕着它的脑袋盘旋,蛇怪愤怒地朝凤凰扑去,嘴里露出军刀一般又薄又长的毒牙。

  福克斯猛地俯冲下来,它长长的金喙扎进了蛇怪的脑袋。顿时,一股黑血泼溅到地面上,像一场阵雨。蛇怪的尾巴疯狂地摆动着,差点打中了哈利。没等哈利来得及闭上眼睛,蛇怪已经转过头来。哈利正面看见了它的脸,看见了它的眼睛——那两只灯泡般巨大的黄眼睛,都被凤凰啄瞎了。黑血汹涌地喷到地上,蛇怪痛苦地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

  “不要!”里德尔在尖叫,“离开那只鸟!离开那只鸟!男孩在你后边!你还可以闻到他的气味!杀死他!”

  

  瞎了眼的蛇怪转过身来,它失去了目标,不知道该怎么办,但是仍然很凶险。福克斯围着它的脑袋飞舞,嘴里唱着古怪的歌儿,时不时地对准蛇怪那布满鳞片的鼻子,这里啄一下,那里啄一下,黑血从蛇怪被戳瞎的眼睛里喷涌而出。

  “丑东西,我在这里!”莱因把大刀拖在地上。

  蛇怪的尾巴又扫了过来。莱因轻松躲掉,拿着刀朝蛇怪砍去。

  蛇怪把分院帽扫进了哈利怀里。哈利抓住帽子,这是他仅有的武器,是他唯一的希望了。他胡乱地把它扣在脑袋上,接着便卧倒在地,因为蛇怪的尾巴又朝他扫了过来。

  一个很硬很重的东西落到哈利的头顶上,差点把他砸昏了。他的眼前冒起了金星。他一把抓住帽顶,想把它摘掉,却摸到帽子下面有一个长长的、硬硬的东西。

  一把闪闪发亮的银剑出现在帽子里,剑柄上镶着璀璨夺目的鸡蛋大的红宝石。

  “杀死那个男孩!离开那只鸟和另一个男孩!男孩在你后面!你使劲闻闻——闻闻他的气味!”

  哈利已经站起来,做好了准备。蛇怪的脑袋正在降落,它朝哈利转过脸来,身体一圈圈地盘绕起来,啪啪地敲打着那些石柱。它睁着那两个巨大的、鲜血淋漓的眼窝,把嘴巴张得很大很大,大得简直能把他整个吞下去,嘴里露出两排像他的银剑那么长的毒牙,薄薄的,发着寒光,含着毒液……

  它盲目地冲了过来。哈利慌忙躲闪,撞到了密室的墙上。它又扑了过来,分岔的舌头嗖地掠过哈利的身体。哈利用双手举起银剑。

  

  蛇怪又一次扑了过来。这次它的目标很明确。莱因迅速反应过来,冲到哈利前面,尝试抵挡蛇怪的攻势。

  她的左手举着刀,狠狠地砍在蛇怪的头骨上。但是她的运气显然不是很好,她听到自己骨头碎裂的声音,拥有毒液的长牙贯穿了她的肩胛骨。她人挂在蛇怪的长牙上,整个右肩塌了下去,鲜血浸染了她半身衣服。

  “莱因!”哈利的声音颤抖,他看着莱因被蛇怪悬在空中,自己却深感无力。

  “别管我!先解决蛇怪!”莱因被蔓延的痛意折磨到几近昏厥,眼前的景象也越来越模糊。但蛇怪显然是不愿意放过她的,还在发出凄厉的嘶吼。但是她的刀在刚刚砍到蛇怪头盖骨时折掉了。

  哈利毫不犹豫,将手里的银剑朝空中扔去,并朝莱因喊道:“用这个!莱因!”

  莱因拿到银剑,趁着自己还挂在上面,猛地将它深深扎入蛇怪的上腭,深得直没到剑柄。银剑穿过蛇怪的上颚骨,刺破它的皮,蛇血瞬间如同喷泉一般涌出。

  蛇怪痛苦地扭动着,它一头撞上墙壁,那根长牙也被折断。被刚刚那一茬按在墙壁上又从长牙上滑落的莱因掉到地面上,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已经完全不是自己的了。

  “莱因!”哈利飞奔到她身边,有点泪眼婆娑。

  “我没事,”莱因知道自己现在笑起来一定难看得要死,“只是一些蛇毒而已。”

  但是她眼前一片五彩斑斓,就像吃了毒菌子一样。

  一道鲜红色的光轻盈地从眼前掠过,莱因隐约听见身边传来爪子的轻轻抓挠声。

  “福克斯,”莱因含混不清地说,“多亏了你,真是帮了大忙了。”她感到大鸟把它美丽的脑袋贴在她被蛇怪毒牙刺中的地方。

  她听见了伴随着回音的脚步声,接着,一个黑压压的影子站到了他们的面前。

  “你死了,莱因·菲尔斯,”里德尔的声音在他们边上,“舍己为人,多么真挚的友谊!你看看,连邓布利多的鸟都为你流下眼泪呢!”

  福克斯的脑袋忽而清晰忽而模糊。大滴大滴珍珠般的泪珠,顺着它富有光泽的羽毛滚落下来。

  莱因本来还在担心自己等不到毒素代谢完自己就已经失血过多,不过福克斯在她旁边她就放心了——凤凰的眼泪有疗伤作用,等她爬起来,还能再和里德尔大战三百回合。

  

  里德尔打算乘胜追击,他拿着哈利的魔杖,一步步向哈利逼近。

  就在这时,福克斯迅速地扑扇着翅膀,又在他们头顶上盘旋起来。随即,一样东西落在了哈利的膝盖上——那本日记。

  “哈利!”莱因右肩的外伤已经不再冒黑血,她捡起手边蛇怪的毒牙,朝哈利扔过去。

  在那生死关头的一刹那,哈利,以及仍然举着魔杖的里德尔,眼睛都盯住了它。然后,哈利没有思考,也没有半点犹豫,他一把抓起身边莱因扔过来的蛇怪毒牙,径直把它插进了日记本的中心。

  随着一声可怕的、持久的、穿透耳膜的尖叫,一股股墨水从日记本里汹涌地喷射出来,顺着哈利的双手淌到地上。里德尔扭曲着、挣扎着,双臂不停地挥舞着,嘴里发出声声惨叫,然后……

  他消失了。啪哒一声,哈利的魔杖掉在地上,然后一切都沉寂下来,只听见墨水仍然从日记本里滴答滴答地渗出来的声音。蛇怪的毒液把日记本灼穿了一个洞,还在嘶嘶地冒着黑烟。

  两人浑身颤抖,支撑着站了起来。他们感到天旋地转,就好像刚刚用飞路粉旅行了十万八千里似的。慢慢地,哈利捡起他的魔杖和分院帽,莱因使出仅剩的力气,从蛇怪的上腭里拔出了那把银光闪闪的宝剑。

  

  这时,一声轻轻的呻吟从密室那头传来。金妮开始动弹了。两人匆匆赶过去时,金妮坐了起来。她茫然的目光先落到蛇怪庞大的尸体上,又落到穿着血迹斑斑的长袍的哈利和莱因身上,最后落到哈利手里的日记本上。她打了一个寒噤,倒抽了一口冷气,眼泪便哗哗地流了下来。

  “莱因——哦,哈利——吃早饭的时候,我——我想告诉你们的,可是当着珀西的面,我没,没法说。是我干的,可是我——我发誓我——我不是有意的,是里,里德尔逼我干的,他控,控制了我。你——你是怎么杀死那个——那个家伙的?里德尔在——在哪儿?我最后只记,记得他从日记里出来——”

  “现在没事了,”哈利说,他给金妮看那个被毒牙穿透的大洞,“里德尔完蛋了。看!他和蛇怪都完蛋了。走吧,金妮,我们赶紧离开这里——”

  “我会被开除的!”当哈利搀扶着她晃晃悠悠地站起来时,金妮哭泣着说,“自从比,比尔来了以后,我就一直盼着到霍格沃茨来念书,现在我不得不离开了,爸爸妈妈会怎,怎么说呢?”

  “这不是你的错,金妮。”莱因的右臂仍然无力地垂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错的是那些引诱利用的人。”

  福克斯在密室的入口处盘旋,等待着他们。哈利催金妮快走,他们跨过蛇怪一动不动的盘绕着的尸体,穿过昏暗空旷、回音阵阵的房间,回到了隧道里。两扇石门在他们身后哧溜一下,轻轻合上了。

  他们顺着隧道往上走了几分钟,听见远处传来慢慢搬动岩石的声音。

  “罗恩!”哈利喊道,脚底下加快了速度,“金妮没事儿!我找到她了!”

  罗恩发出一声沉闷的欢呼。他们又转过一个弯道,就看见罗恩的脸透过一个很大的豁口,急切地向他们张望着,这个豁口是他好不容易在坠落的碎石堆中掏出来的。

  “金妮!”罗恩把手从豁口中伸出来,先把金妮拉了过去,“你还活着!我真不敢相信!怎么回事?

  他想搂抱金妮,可是金妮哭泣着不让他接近自己。

  “你没事了,金妮,”罗恩微笑着对她说,“一切都过去了——那只鸟是从哪儿来的?”

  福克斯跟在金妮后面飞过了豁口。

  “它是邓布利多的。”哈利说着,自己也从豁口里挤了过去。

  “你怎么会有一把宝剑的?”罗恩盯着莱因手里那件银光闪闪的武器,吃惊地问。

  “等我们离开这里以后,我俩再慢慢向你解释。”莱因有气无力地说道。

  “可是——”

  “以后再说。”哈利赶紧说道,“洛哈特呢?”

  “在那儿呢,”罗恩说着,咧开嘴笑了,他把头对着隧道通向水管的地方扬了扬,“他的情况很糟糕。过去看看吧。”

  

  福克斯宽阔的鲜红色翅膀,在黑暗中放射出一道柔和的金光。他们跟在它后面,一路返回到水管的入口处。洛哈特坐在那里,自得其乐地哼着小曲儿。

  洛哈特和蔼可亲地抬头望着他们,莱因从来没想过他能有那种眼神。

  “你们好,”他说,“这个地方真奇怪,你们住在这里吗?”

  “不是。”罗恩一边说,一边朝他们扬了扬眉毛。

  哈利弯下腰,透过长长的、黑洞洞的水管向上望去。

  “你们有没有想过,我们怎么顺着水管回到那上面去呢?”他对几人说。

  罗恩摇了摇头。莱因用左手抓着宝剑:“虽然不是很想加深你们的刻板印象,不过,我可以踩着剑飞上去。”

  “那我们几个呢?”

  凤凰福克斯刚才嗖地飞过哈利身旁,此刻在他前面扑扇着翅膀,亮晶晶的眼睛在黑暗中显得格外明亮。它摆动着尾巴后面长长的金色羽毛。哈利迟疑地望着它。

  “它好像希望你抓住它……”罗恩说,显得有些困惑,“可是你太重了,一只鸟不可能把你拉上去的。”

  “福克斯可不是一只普通的鸟。”哈利说。他迅速转向其他人,“我们必须一个抓牢一个。金妮,你抓住罗恩的手。洛哈特教授……”

  “他说的是你。”罗恩很不客气地对洛哈特说。

  “你抓住金妮的另一只手。”

  哈利把分院帽塞进腰带中,罗恩抓住哈利的长袍后襟,哈利伸手抓住福克斯尾巴上热得出奇的羽毛。

  “你们先吧,我一会就上来。”莱因试着让宝剑飘起来。

  接着,呼的一下,他们都顺着水管向上飞去。莱因可以听见上面的洛哈特嘴里不住地喊道:“太惊人了!太惊人了!简直像魔法一样!”

  莱因试了一下,踩上宝剑,咻的飞了上去。

  

  五个人落在哭泣的桃金娘的盥洗室的潮湿地板上,就在洛哈特把他的帽子扶正时,那座掩盖水管的水池自动滑到了原来的地方。

  桃金娘瞪大眼睛望着他们。

  “你还活着。”她扫兴地对哈利说。

  “没必要用这么失望的口气说话。”哈利板着脸说,一边擦去眼镜片上星星点点的血迹和黏液。

  “噢,是这样……我一直在考虑,如果你死了,欢迎你和我共同使用这个抽水马桶。”桃金娘说,害羞得脸变成了银白色。

  “哈哈!”他们离开盥洗室,走向外面空荡荡的走廊时,罗恩说道,“哈利!我觉得桃金娘喜欢上你了!金妮,你有了竞争对手啦!”

  可是,金妮的眼泪仍然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无声地从面颊上滚落下来。

  “现在往哪儿走?”罗恩焦虑地看了金妮一眼,问道。哈利指了指前面。

  福克斯在前面领路,顺着走廊一路闪着金光。他们大步跟着它,片刻之后,发现自己来到了麦格教授的办公室外面。

  哈利敲了敲门,然后把门推开了。

  扑通一声,莱因拿着宝剑,直愣愣地倒了下去,脸色微微泛青。“莱因!”紧接着,她听不到任何声音了。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