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三章 海格败诉

  下午的课程结束后,莱因回到寝室,钻进那只手提箱。那些药丸她已经都收拾掉了,现在堆在这里的都是些吃的。

  莱因随手挑上几样,便像之前一样幻影移形到山洞前,往里面走了些,把用布袋子装的食物丢在地上。

  她现在不太想看到西里斯,因为他在学校捅的篓子,她现在要开始给他擦屁股,来给他送吃的没饿死他都不错了。

  做完这些,莱因松了口气。她现在穿着便服,大概没有人会认出她。所以,她决定去三把扫帚去两听黄油啤酒,说不定还能道听途说些消息。

  莱因拉起卫衣上的帽子戴上,推开三把扫帚的店门,走到吧台旁边坐下,点了黄油啤酒。

  结果让她大失所望,霍格莫德巫师们的消息比他们更为贫乏,那些消息甚至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莱因喝掉第二听黄油啤酒,走出酒吧。

  春天的到来让天气渐渐褪去寒意,莱因想起翰明学府里的那些柳树,它们大概已经抽出了长长的柳条。

  “喵呜——”

  姜黄色的克鲁克山出现在她面前,跳上她的肩头。莱因想起赫敏,高强度的学习任务、西里斯带来的恐惧和被朋友的疏远,赫敏迟早有一天要疯掉。

  这时,莱因路过了蜂蜜公爵,她不假思索地踏进店门。半晌,大堆糖果被老板用漂亮的礼品袋包装。莱因写上一张贺卡,塞进礼品袋里,然后把礼品袋稳稳挂在克鲁克山身上。

  “去吧,聪明的小家伙。”

  

  礼物送出后,莱因迅速回到寝室,换上校袍,然后去礼堂吃晚餐。她在长桌上没有看到哈利和罗恩,他们应该还在海格的小屋那里没回来。

  赫敏的心情已经好了很多,于是她放心地坐在她旁边。

  “哦,晚上好,莱因!”赫敏主动和莱因打招呼。虽然她和哈利罗恩两人冷战,但是和莱因的交流没有减少。

  “晚上好,赫敏。”莱因点点头,切下一块惠灵顿牛排,“你看上去心情不错,是发生什么好事了吗?”

  “克鲁克山自己跑回来了,还带了一袋蜂蜜公爵的糖果!”赫敏开心地对莱因说,“里面有很多毛毛牙薄荷糖,我可以让学校的公共猫头鹰再寄一些回去给爸爸妈妈了。”

  之前赫敏就告诉过他们,格兰杰夫妇也很喜欢那些可以清洁牙齿的薄荷糖,所以莱因特意多买了些。

  “是吗?”莱因装作震惊的样子,随后微笑起来,“我真替你高兴,赫敏!”

  “不过我不知道那个给我送糖果的人是谁,他还在贺卡上写了安慰和鼓励我的话。”赫敏很认真地说,“如果我可以找到他,我想向他道谢。”

  莱因笑了笑,低下头开动自己的晚餐。

  她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莱因想着,不过让她打起精神是件好事。

  

  回到公共休息室,莱因瘫在沙发上。珀西拿着一张通知走过来,他的身后还跟着一群格兰芬多。他把那张通知钉在布告栏上,一群人便乌泱泱地围上前去。

  肖像洞口被打开,哈利和罗恩从外面走进来。

  “霍格莫德,下个周末!”罗恩伸着脖子看那新贴的通知,和其他人一起欢呼起来。

  “莱因,这次你要去吗?”哈利挨着莱因坐下,询问道。

  “嗯哼。”莱因说,“现在布莱克潜逃在外,我不大放心你和他们出去。”

  当然,这只是她的扯谎,莱因知道西里斯不会伤害他们,这只不过是让邓布利多放心罢了。

  “纳威,你有什么想要吃的东西吗?”莱因转向纳威,露出亲切的笑容,“我想我可以帮你带些回来。”

  纳威受宠若惊,他再三推辞不了后,红着脸写下清单。

  “等你回来,我就把钱还给你。”

  “好哦。”

  即使是纳威,也有自己的自尊。所以莱因点点头,答应了他。

  “莱因,我觉得你好像我们家里的一个人。”弗雷德说。他和乔治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沙发后面。

  “让我们好好想想。”乔治故作一副思考的模样,然后叫起来,“像我们亲爱的爸爸。”

  “莱因真是太照顾大家了!”

  “是啊,之前我的墨水用完了,他直接送了我一瓶。”

  “他经常把笔记借给我抄呢。”

  大家纷纷转移话题,靠向沙发,讨论起莱因平日照顾大家的种种。

  赫敏站在一旁,本想张嘴加入话题,忽然嘶嘶一声轻响,克鲁克山跳到了她的膝头。赫敏害怕地看了一眼罗恩的脸色,抱起克鲁克山,匆匆走向女生宿舍。

  

  欢快的霍格莫德日,他们高高兴兴地在霍格莫德玩了一转。等到他们回到城堡,赫敏走了过来。她手里拿着一封信,沉着脸,声音有些颤抖:“海格败诉了。巴克比克要被处死了。”

  “他,他送来的。”赫敏举着信说。

  哈利接过信,羊皮纸是潮的,有些地方墨迹被大颗的泪水弄得模糊难辨,很难阅读。

亲爱的赫敏:

  我们败诉了。我获准把它带回霍格沃茨。处决日期待定。

  比克很喜欢伦敦。

  我不会忘记你们给我们的所有帮助。

  海格

  “他们不能那么干,”哈利说,“不能!巴克比克没有危险。”

  “马尔福的爸爸胁迫委员会这么干的。”赫敏擦着眼睛说,“你们知道他的为人。委员会里都是一帮昏聩的老朽,他们害怕。不过还可以上诉,总是可以的。只是我看不到任何希望……什么也改变不了。”

  “会改变的,”罗恩狂怒地说,“这次不再是全由你一个人来做了,赫敏,我也要帮忙。”

  “哦,罗恩!”

  赫敏双臂搂住罗恩的脖子,失声痛哭。罗恩似乎被吓着了,笨手笨脚地轻轻拍着她的头顶。最后,赫敏抽身离开了。

  “罗恩,斑斑的事我真的、真的很抱歉……”她抽泣道。

  “哦——好了——它老了,”见她终于放开了自己,罗恩如释重负,“而且它本来就不大中用。谁知道呢,爸爸妈妈现在说不定会给我一只猫头鹰呢。”

  

  布莱克第二次闯入城堡之后,学生们的安全措施受到了更严格的限制,哈利、罗恩和赫敏晚上无法去看望海格了。他们只有在上保护神奇动物课的时候才能跟他说上话。

  海格似乎被判决打懵了。

  “都怪我,笨嘴笨舌的。他们都穿着黑袍子坐在那儿,我手里的笔记老往下掉,还把你帮我查的日期全忘了,赫敏。后来卢修斯·马尔福站起来说了一些话,委员会就照他说的办了……”

  “还可以上诉呢!”罗恩情绪激烈地说,“别放弃,我们会想办法的!”

  “没有用的,罗恩。”海格悲哀地说,他们走到了城堡外的台阶前,“委员会是受卢修斯·马尔福摆布的。我只是想保证比克在余下的时光里能过得非常快乐。这是我欠它的……”

  海格转过身,快步朝他的小屋走去,脸捂在手帕里。

  “小马尔福!”等到海格走远,莱因怒气冲冲地走到德拉科面前,“我记得你向我保证过,你不会拿这件事做题发挥!”

  “我……我是没有啊!”德拉科今天确实也没有像其他斯莱特林一样脸上挂着恶心的笑容,他的眼睛里流露着清澈的愚蠢和疑惑。

  “这么说,有其他人找你父亲告状?”莱因脸上的表情很恐怖,她死死地盯着德拉科,“小马尔福,我希望你能记住我的话,不然我会让你们家在大街上都要不到饭!”

  高尔和克拉布还想上前护住德拉科,莱因一脚就把他们扫在地上:“我和他说话,没有你们插手的份!还是说,你们也想尝尝我的拳头?”

  高尔和克拉布对视了一番,躺在地上装死。

  “小马尔福,希望你能够为自己的说法自证,否则……”莱因瞪着他,仿佛盯上猎物的猛兽。随后,她转身和另外三人走进城堡。

  

  三人被刚才莱因的神情吓了一跳,都在一旁没有说话。

  “魔咒课时间到了,”罗恩说,仍然呆呆地瞪着莱因,“我们走吧。”

  四人匆匆跑上大理石楼梯,向弗立维教授的教室奔去。

  “你们迟到了,孩子们!”哈利推开教室的门时,弗立维教授责备地说,“快来吧,举起魔杖,我们今天要试验快乐咒,全班已经分成两人一组——”

  莱因、哈利和罗恩快步走到后排一张课桌前,打开书包。罗恩回头看了看。

  “赫敏呢?”

  哈利也四下张望,赫敏没有进教室。

  “怪了。”哈利茫然地望着罗恩说,“也许——也许她去盥洗室了?”

  莱因想起赫敏很重的黑眼圈,皱起眉头。

  赫敏直到下课都没有出现。

  “她倒是挺需要一个快乐咒的。”罗恩说道。全班同学都咧着大嘴笑着去吃午饭——快乐咒让他们感到心满意足。

  赫敏也没来吃午饭。等到他们吃完苹果馅饼时,快乐咒的影响逐渐减退,三人开始有些担心了。

  “我觉得我们也许应该去公共休息室看看。”莱因冷静地说。

  三人人匆匆爬上楼梯朝格兰芬多塔楼走去,他们经过巨怪保安旁边,对胖夫人说了口令(“花花公子哥儿”),从肖像洞口钻进了公共休息室。

  赫敏坐在桌前睡得正香,脑袋搁在一本打开的算术占卜课本上。哈利和罗恩一边一个坐到她旁边,莱因站在她身后。哈利把她捅醒了。

  “怎,怎么?”赫敏吃了一惊,茫然四顾,“是不是该走了?现在是什,什么课啦?”

  “占卜。不过还有二十分钟呢。”哈利说,“赫敏,你怎么没去上魔咒课呢?”

  “什么?哦,糟了!”赫敏尖叫起来,“我忘了上魔咒课!”

  “可你怎么会忘记呢?”哈利问,“走到教室门口的时候,你还跟我们在一起啊!”

  “我简直不能相信!”赫敏哀叫道,“弗立维教授生气了吗?”

  “你知道吗,赫敏?”罗恩低头望着被赫敏当枕头用的那本大部头书,“我觉得你快要崩溃了,你想做的事太多了。”

  “你需要好好休息。”莱因也点点头赞同罗恩的话,“我这里有些安神药剂,我觉得你需要它们。”

  “不,我不会的!”赫敏拂开眼睛前面的头发,焦急地四下寻找她的书包,“我只是犯了个错误而已!我最好去找弗立维教授道歉……占卜课上见!”

评论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