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四章 愤怒与烈火

  二十分钟后,赫敏在通向特里劳尼教授课堂的梯子脚下与他们会合了,看上去万分沮丧。

  “我真不能相信我竟然错过了快乐咒!我打赌考试会考到的。弗立维教授暗示说会有的!”

  他们一起登着梯子进了那间昏暗闷热的顶楼房间。每张小桌上都有一个发着幽光的水晶球,里面满是珍珠白的粉雾。四人一起坐在一张摇摇晃晃的桌子旁。

  “我以为要到下学期才学水晶球呢。”罗恩嘀咕着,警惕地瞄了一眼四周,生怕特里劳尼教授就藏在附近。

  “不要抱怨,这意味着手相终于学完了,”哈利悄声回答,“她每次看到我的手掌都要畏缩一下,我烦透了。”

  莱因也点点头,她每次都要向大家展示自己和他们不大一样的手相。

  “大家好!”那熟悉的、恍惚的声音说道,特里劳尼教授照例戏剧性地从黑暗处走了出来。帕瓦蒂和拉文德激动得浑身发抖,脸上映着水晶球乳白色的幽光。

  “我决定比原计划稍稍提前一点介绍水晶球,”特里劳尼教授背对着壁炉坐下,环视全班,“命运女神告诉我,你们六月的考试将涉及这只灵球,我希望给你们足够的机会练习。”

  赫敏嗤之以鼻。

  “哼,得了吧……‘命运女神告诉她’,考题由谁出?她出!多么神奇的预言!”她说,连声音都没有压低。哈利和罗恩忍着笑,莱因也摇着头轻笑。

  特里劳尼教授的面孔隐在阴影中,很难看出她有没有听到这些话。但她仿佛没听见似的继续说了下去。

  “水晶球占卜是一门极其高深的学问,”她梦呓般地说道,“我不指望各位第一次凝视那无限深邃的灵球时就能看到什么。我们将首先练习放松意识和外眼,”

  罗恩开始控制不住地吃吃窃笑,不得不把拳头塞进嘴里堵住笑声。

  “好让天目和超意识清晰起来。也许,幸运的话,有些同学能够在下课之前看到什么。”

  

  于是他们就开始看了。莱因从中看到了些东西——赫敏接下来要干的事情。她有些开不了口,只好把目光转移到桌子上被蜡烛灼烧留下的痕迹。

  “看到什么了吗?”对着水晶球默默凝视了一刻钟之后,哈利问他们。

  “嗯,桌上有块焦斑,”罗恩指着说,“有人把蜡烛打翻了。”

  “这真是浪费时间,”赫敏从牙缝里挤出声音说,“我本来可以练习点有用的东西,可以补习快乐咒——”

  特里劳尼教授衣裙沙沙作响地走了过来。

  “有谁愿意让我帮他解释一下灵球里模糊的征兆吗?”她在手镯脚镯的丁当声中喃喃低语。

  “我不需要帮助,”罗恩小声说,“这征兆很明显,夜里会有大雾。”

  莱因、哈利和赫敏都笑出了声。

  “注意!”特里劳尼教授说道,所有的人都扭头朝他们这边看了过来。帕瓦蒂和拉文德露出嫌恶的表情。“你们在扰乱超视感应!”特里劳尼走到他们的桌前,查看每人的水晶球。莱因一时有些无语,分不清占卜到底是玄学还是神学。

  “这儿有点东西!”特里劳尼教授轻声说,把脸凑到水晶球跟前,它在她那巨大的眼镜里映成了两个,“有东西在动……但那是什么呢?”

  “教授,那已经不是预言,。”莱因只是淡然道,“它发生了。”

  “亲爱的,”特里劳尼教授没有听她说话,而是轻呼道,抬头望着哈利,“它就在这里,比以前更加清晰……正在朝你走来,亲爱的,越来越近……不祥——”

  “哦,看在上帝的分儿上!”赫敏大声说,“别再提起那个荒谬的不祥!”

  特里劳尼教授抬起大眼睛望着赫敏的脸,帕瓦蒂和拉文德窃窃私语,两人都对赫敏怒目而视。特里劳尼教授站了起来,带着明显的怒气打量着赫敏。

  “我很遗憾地说,亲爱的,从你第一次踏进这个课堂,你就显然不具备高贵的占卜学所需要的天赋。实际上,我不记得我见过的哪个学生的脑子如此平庸、无可救药。”

  全班鸦雀无声,然后——

  “好!”赫敏突然说道,起身把《拨开迷雾看未来》塞进书包里。“好!”她又说了一遍,把书包甩到肩上,差点把罗恩从椅子上撞倒,“我放弃!我走!”

  全班同学目瞪口呆,赫敏大步走到活板门旁,一脚把它踢开,噔噔噔爬下梯子不见了。

  

  过了几分钟,教室里才安静下来。特里劳尼教授好像把不祥忘到了脑后。她猛一转身离开了哈利和罗恩的课桌,大喘着粗气,拉紧了身上的纱巾。

  “哦!”拉文德突然叫了起来,把大家吓了一跳。“哦!特里劳尼教授,我想起来了!您预见到她要走的,是不是,教授?‘复活节前后,我们中间的一位将会永远离开我们!’您早就说过的,教授!”

  特里劳尼教授给了她一个泪光莹莹的微笑。

  “对,亲爱的,我确实早就知道格兰杰小姐要离开我们。但人总希望是自己看错了征兆……天目有时是一种负担,你知道……”

  拉文德和帕瓦蒂看上去佩服得五体投地,她们挪了挪位子,好让特里劳尼教授坐到她们的桌子旁边。

  “总有一天赫敏会离开的,呃?”罗恩低声对哈利说,面露畏惧之色。

  “是啊……”

  哈利注视着水晶球,但只看到旋转的白雾。

  “愤怒与烈火……”莱因看着活板门,轻声说着,“离开这里对赫敏来说未必不是好事,她的命运注定是由她自己书写的。”

  教室里没有人听见这番话,也没有其他人在意赫敏的去向。

  

  复活节假期并不轻松。三年级学生从没做过这么多作业。纳威似乎要神经崩溃了,而且不止他一个人这样。

  “这也叫过节!”一天下午西莫在公共休息室里嚷嚷道,“离考试还远着呢,他们这是干吗呀?”

  但谁都没有赫敏更忙。即使没有了占卜课,她上的课还是比除莱因外的人多。她夜里通常是最晚离开公共休息室,第二天早上又第一个到图书馆。她眼睛下面像卢平那样有了黑圈,而且总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罗恩把巴克比克上诉的事接了过去。不做作业时,他便埋头翻阅厚厚的书籍,诸如《鹰头马身有翼兽心理手册》《珍禽还是恶兽?》《鹰头马身有翼兽之残暴性研究》等。他太投入了,以至于忘记了要对克鲁克山凶狠一点儿。

  哈利则不得不在每天魁地奇训练之余见缝插针地做作业,更不用说还要跟奥利弗没完没了地讨论战术。格兰芬多对斯莱特林的比赛将于复活节后的第一个星期六举行。斯莱特林队在联赛中整整领先两百分,这就是说哈利他们需要赢两百分以上才能夺杯(奥利弗经常对队员们提起这一点)。这还意味着获胜的压力大部分落到了哈利的头上,因为抓住金色飞贼就能得到一百五十分。

  

  整个格兰芬多学院都心系着这场即将来临的比赛。在所有人的记忆中,没有一场比赛是在这样充满火药味的气氛中来临的。

  复活节后,两支球队以及两个学院之间的紧张关系达到了一触即发的程度。走廊里发生了一些小混战,在最恶劣的一起中,一名格兰芬多四年级学生和一名斯莱特林六年级学生进了校医院,他们的耳朵里都冒出了韭菜。

  哈利的日子特别难过。他去上课时,总有斯莱特林的学生伸出腿来绊他;无论他走到哪儿,克拉布和高尔总会冒出来,看见他被人围着,便失望地挪到一边。奥利弗吩咐哈利到哪里都必须有人陪伴,防止斯莱特林的人害得他上不了场。格兰芬多全院学生都踊跃承担这一任务,以至于哈利都无法按时走进课堂,因为他身边总是围着一大群叽叽喳喳的人。最后还是莱因一锤定音,自己来陪哈利,才让其他同学又散去。

  哈利对火弩箭的安全比对他自己更关心。不飞的时候,他把扫帚小心地锁在箱子里,课间经常冲回格兰芬多塔楼去看看它还在不在那儿。

  比赛的前一天晚上,格兰芬多学院公共休息室里的一切日常活动都停止了,连赫敏都放下了她的书本。

  “我没法学习,精神集中不起来。”她紧张地说。

  公共休息室里很吵。弗雷德和乔治对付压力的办法是比往常更加闹腾。奥利弗蹲在角落里一个魁地奇赛场模型前,一边用魔杖指挥着小人移来移去,一边自言自语。安吉利娜、艾丽娅和凯蒂听了弗雷德和乔治的笑话哈哈大笑。哈利跟莱因、罗恩和赫敏坐在一起,远离热闹的中心。

  “你没问题的。”赫敏宽慰道,尽管她看上去也是提心吊胆的。

  “你有火弩箭呢!”罗恩说。

  “小马尔福飞不过你的,他当找球手真的很烂。”莱因念念有词。

  “是啊……”哈利艰难地说,看上去身体不太舒服。

  谢天谢地,奥利弗突然站起来喊道:“全体队员,睡觉!”

  “做个好梦。”莱因递给他一瓶无梦酣睡剂。今天晚上克鲁克山跑出去了,肯定是西里斯变成大脚板跑进霍格沃兹了,她不希望哈利现在就碰到他。

  对不起,莱因在心里想,但是我必须这么做。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