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七章 窥见

  莱因回到公共休息室,就得到了一个坏消息:海格又败诉了,巴克比克在日落要被处决了。

  “我们必须过去,”哈利马上说,“不能让他一个人坐在那儿等着刽子手!”

  “我有办法,”莱因说,“现在是那家伙出场的时候了。”

  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里,学生们还在痛斥弗林特等人不仅没有赢下比赛,还败坏他们的风气。这时,肖像洞口被打开,莱因大摇大摆地走进休息室里,她身上的红色在阴暗的公共休息室里格外扎眼。

  “小马尔福,”莱因笑着走近德拉科,“事态相当糟糕,没办法了,你必须和我们去那里阻止他们。”

  德拉科还来不及说什么拒绝的话,就被莱因拖走了。

  门厅里,三人已经在等他们了。当他们看见德拉科时,都瞪大了眼睛。

  “莱因,你怎么会找他?”罗恩看着德拉科,有些恼火。

  “罗恩,我知道你很急,但是你先别急。”莱因拉着德拉科,笑得很灿烂,“我们中国有句话,‘挟天子以令诸侯’。小马尔福不是说自己是清白的吗?那在营救巴克比克这件事上他该出出力。”

  “好吧,那现在我们该怎么做?”

  莱因脸上恢复正色:“我们兵分两路,你们三个穿上隐身衣,去海格那里。我和小马尔福赶到刑场那里,去和马尔福先生和福吉部长谈判。如果我能谈下来,那么事情就可以和平解决;如果谈判破裂,你们和海格在一旁,我也可以想办法让巴克比克逃走。”

  “那你们要怎么去?”赫敏担心地看了她一眼。

  “我自有办法。”莱因伸出右手,“小马尔福,抓紧我的手,然后相信我。”

  德拉科刚刚拉住莱因的手,两人就瞬间消失了。

  

  然而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的,莱因看见了禁林的两个影子,是大脚板。

  “计划更改了,小马尔福。”莱因脸上的表情冷峻起来,“很抱歉把你带出来,你先回城堡。”

  “你在逗我吗?那些摄魂怪……”

  他们又瞬间回到刚才的门厅。

  “抱歉,有些事情可能要发生了,我得去阻止他们。”

  莱因瞬间又消失了。

  “莫名其妙。”德拉科抱怨着,却不觉得莱因在和他开玩笑。

  莱因冲进禁林里,喊道:“克鲁克山!大脚板!”

  不可以的!西里斯!你答应我了!我也答应你要查清真相的!

  莱因咬紧牙,将一只只八眼巨蛛打倒在地。她遇见了马人费伦泽,费伦泽给她指明方向——霍格莫德的尖叫棚屋。

  顾不上那么多,莱因直接往那里赶。打人柳立在那里,勤勤恳恳地看守着尖叫棚屋的入口。莱因一边躲避柳条的攻击,一边观察这棵树,终于找到了那个树洞。莱因躲过柳条的抽击,很快钻进洞内。

  

  过了一会,大黑狗拖着一个人进来。莱因看到那火红的头发,明白了那是罗恩。

  大黑狗变回了西里斯,罗恩一脸惊恐地看着他。

  “你是,那个布莱克!你是个阿尼马格斯!”

  “是啊,韦斯莱家的小子,不过现在你还是乖乖坐在这里把,你的朋友应该快来了。”西里斯抽走他的魔杖,离开这个房间。

  果然,哈利和赫敏不久就赶到。他们围在罗恩周围,担心着他的伤势。

  “罗恩——你怎么样?”

  “大狗呢?”

  “没有狗。”罗恩呻吟道,痛得咬紧牙关,“哈利,这是个圈套——”

  “什么——”

  “他就是那条狗……他是个阿尼马格斯……”

  罗恩瞪着哈利身后,哈利迅疾转身,阴影中的西里斯啪地关上了房门。

  “除你武器!”他嘶声叫道,用罗恩的魔杖朝他们一指。

  哈利和赫敏的魔杖脱手而出,高高飞到空中,西里斯将它们接住,然后走近了一步,眼睛盯着哈利。

  “我料到你会来救你的朋友。”他嗓音嘶哑,好像很久不用了,“你父亲也会这样对我的。你们很勇敢,没跑去找老师。我很感激……这样就好办多了……”

  哈利看着他,呲目欲裂。他下意识地冲向前去,但两边有人扑了上来,两双手紧紧拽住了他……“不要,哈利!”赫敏恐惧地小声说。罗恩则冲着西里斯说话了。

  “你要杀哈利,就必须把我们也杀掉!”他激烈地说,虽然勉强站起时他脸上更是血色全无,身体也在微微摇晃。

  “够了!够了!大家都收手吧!”

  莱因从角落里走出来,拉住西里斯残破的衣领。

  “你答应好的等到我找到证据,为什么要擅自行动?如果你真的那样做了,你的罪名就一辈子都洗不清了!”莱因一个字一个字地念着,语气里有些咬牙切齿,“莱姆斯,欧泽安,他们都在等着你。西里斯,你给我清醒点,在乎在乎我们这些活着的人啊!”

  她松开西里斯,又从罗恩的衣兜里拿出老鼠斑斑。斑斑看上去惊恐极了,用牙齿和爪子又咬又挠,莱因的手很快就咬得血肉模糊。

  莱因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般,用速速禁锢绑住了斑斑,塞进自己的口袋里。

  “斑斑!”罗恩怒视着莱因,“莱因,你在做什么?”

  “在做现在我们几个迄今为止,最正确的事情。”莱因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瓶白鲜香精,倒在手上,“贪生怕死的家伙!”

  

  门砰的一声再次打开,门外站着的是莱姆斯。

  “莱姆斯,太好了!”莱因终于放下心来。

  “他在哪儿,西里斯?”莱姆斯看上去比他们疲惫得多。

  “在我口袋里。”莱因指了指自己疯狂蠕动的口袋,“我给他用了速速禁锢。”

  一旁已经没有力气的西里斯点点头。

  “可是……”莱姆斯低声说,目光紧盯着西里斯,仿佛要看穿他的思想,“……他为什么以前一直没有现身?除非——”莱姆斯的眼睛突然瞪大了,仿佛看到了西里斯身后的什么东西,而其他人都看不到,“——除非他就是那个……除非你换了……没有告诉我?”

  西里斯缓缓地点了点头,凹陷的双眼一直盯着莱姆斯的面孔。

  “卢平教授,”哈利大声打断了卢平的话,“这是怎么——?”

  但他没有说完,因为眼前的情景使他的声音消失在了嗓子眼里。莱姆斯垂下魔杖,目不转睛地望着西里斯,然后走到西里斯身边,抓住他的手,把他拉了起来,克鲁克山落到了地上。莱姆斯紧紧地抱住西里斯,手臂甚至有些颤抖。

  “我不相信!”赫敏尖叫。

  莱姆斯放开西里斯,朝她转过身。赫敏已经从地上站了起来,指着莱姆斯,眼睛睁得大大的:“你——你——”

  “赫敏——”

  “——你和他!”

  “赫敏,冷静些——”

  “我谁都没有告诉!”赫敏尖声嚷道,“我一直帮你瞒着——”

  “赫敏,请你听我说!”莱姆斯喊道,“我会解释——”

  “我那么信任你,”哈利朝莱姆斯吼道,声音失控地颤抖着,“原来你一直是他的朋友!”

  “你错了,”莱姆斯说,“我以前并不是西里斯的朋友,但现在是了——让我解释……”

  “不!”赫敏尖叫道,“哈利,别相信他,是他帮西里斯潜入城堡的,他也希望你死——他是狼人!”

  

  一阵压迫耳膜的寂静。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盯着莱姆斯,他显得异常镇静,尽管脸色苍白。

  “这完全不是你平时的水平,赫敏,”他说,“恐怕只有三分之一。我没有帮西里斯潜入城堡,我当然也不希望哈利死……”他的面部肌肉奇怪地哆嗦了一下,“但我不否认我是狼人。”

  罗恩奋力想站起来,但痛得哼了一声,又倒了下去。莱姆斯朝他走去,显出关切之色,但罗恩气喘吁吁地说:“别碰我,狼人!”

  莱姆斯猛然止步。

  “够了!都够了!”莱因愤然地看向在场每一个人,眼底里尽是悲怆,“哈利,你不是认为西里斯害了你的父母吗?我现在把真相告诉你们三个人,我们都冷静下来,好吗?”

  “莱因,你……说什么?”哈利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抱歉,但是我不是故意的。”莱因握紧拳头,“你可能没什么印象,因为他们对你使用了一忘皆空。”

  “那你又为什么知道?”哈利看上去很痛苦,“你完全可以在一开始就告诉我……”

  “你承受不了这个真相。”莱因看上去很难过,“但是现在我不得不说了。我的家族一直传承着一种家族能力,拥有这双眼睛的人——”莱因指着自己的眼睛,“可以看到每个人的过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