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五章 克劳奇之疯

  往常,夏季学期一开始,就意味着莱因和哈利要加紧训练,准备这个赛季的最后一场魁地奇比赛。可是今年,他们要准备的是四强争霸赛的第三个也是最后一个项目,但他们仍然不知道要做什么。终于,到了五月的最后一个星期,麦格教授在上完变形课后把两人留了下来。

  “波特,菲尔斯,你们今晚九点到下面的魁地奇球场去,”麦格教授对他们说,“巴格曼先生要在那里告诉勇士们第三个项目是什么。”

  于是,那天晚上八点半,莱因和哈利在格兰芬多塔楼与罗恩和赫敏分手,来到楼下。当他们穿过门厅时,塞德里克正从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里出来。

  “你们认为会是什么呢?”三人一起走下石阶,融进阴云密布的夜色中时,塞德里克问另外两位,“芙蓉不停地唠叨着地下隧道,她认为我们要寻找财宝。”

  “那倒不坏。”哈利说。

  “他们大概又要搞个疯狂的项目吧。”莱因叹了口气,“那样才能让比赛具有观赏性,不是吗?”

  他们顺着漆黑的草坪朝魁地奇球场走去,然后穿过看台间的一道裂口进入了球场。

  “他们在这里搞了些什么?”塞德里克猛地停下脚步,气愤地问。

  

  魁地奇球场不再平整光滑。看上去,似乎有人在这里砌起了无数道长长的矮墙,这些矮墙错综复杂,蜿蜒曲折地伸向四面八方。

  “是树篱!”哈利说着,低头仔细观察着离他最近的那道矮墙。

  “你们好!”一个愉快的声音喊道。

  巴格曼站在球场中央,旁边是克鲁姆、芙蓉和衿翎。三人跨过一道道矮墙,朝他们走去。莱因和哈利走近时,芙蓉朝他们露出灿烂的微笑。自从两人把她的妹妹从湖里救出来以后,她对两人的态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怎么样,你们觉得?”在三人翻过最后一道矮墙时,巴格曼愉快地问,“进展不错,是不是?再有一个月,海格就会把它们变成二十英尺高。不要担心,”他看见哈利和塞德里克脸上不快的表情,笑着说道,“争霸赛项目一结束,你们的魁地奇球场就会恢复原样!好了,我想你们大概猜得出我们在这里要做什么吧?”

  一时间没有人说话,然后——

  “迷宫。”克鲁姆粗声粗气地说。

  “对了!”巴格曼说,“是一个迷宫。第三个项目非常简单明确。三强杯就放在迷宫中央,哪位勇士第一个碰到它,就能获得满分。”

  “我们只要通过迷宫就行了?”芙蓉问。

  “会有许多障碍,”巴格曼欢快地说,一边踮着脚跳来跳去,“海格提供了一大堆动物……还有一些咒语必须解除……诸如此类的东西,你们知道。还有,得分领先的勇士首先进入迷宫。”巴格曼对莱因微笑着,“接着是迪戈里先生和波特先生,然后是克鲁姆先生和万小姐进去……最后是德拉库尔小姐。但你们都必须拼搏才会成功,就看你们穿越障碍的能力了。应该很好玩的,是吗?”

  海格提供的动物……莱因为其他人担忧起来。不过,她还是像其他勇士一样礼貌地点了点头。

  “很好……如果你们没有问题,我们就回城堡去吧,好吗?这里有点儿冷……”

  大家一起跨过不断增长的矮墙时,巴格曼匆匆走在哈利身边。

  大概是又要帮助他了,莱因叹气的同时,克鲁姆拍了拍她的肩膀。

  “可以跟你说句话吗?”

  “可以。”莱因说,微微有些吃惊。

  “你跟我来,好吗?”

  “嗯。”

  

  莱因和克鲁姆一起离开了球场,但克鲁姆并没有朝德姆斯特朗的大船那个方向去,而是走向了禁林。

  “我们为什么走这条路?”莱因问,这时他们经过了海格的小屋和灯火闪亮的布斯巴顿马车。

  “不想被人听见。”克鲁姆简短地说。

  他们终于来到一片幽静的空地上,离布斯巴顿骏马的马厩还有一段距离,克鲁姆在树下停住脚步,转身望着莱因。

  “我想知道,”他沉着脸,说,“你和祭—恩—游是怎么回事。”

  莱因刚才看到克鲁姆那副鬼鬼祟祟的样子,还以为他要说什么非常严肃的事情呢。她惊愕地望着克鲁姆。

  “同一个学校的校友,现在是老板和员工的关系,如果硬要说,也只是能聊上几句的朋友。”莱因蹙起眉头。

  “他经常谈起你,还说要给你送药。”克鲁姆说,将信将疑地看着莱因。

  “是啊,他对他妹妹衿翎也是这样。”莱因耸耸肩,“他虽然老沉迷于自己的研发,但是他很关心照顾比自己年龄小的人。”

  “你们从来没有……你们没有……”

  “没有。”莱因非常肯定地说。

  克鲁姆显得开心一些了。他瞪着莱因看了几秒钟,说:“你的身手很棒。我看了第一个项目。”

  “谢谢,我在魁地奇世界杯赛上看见你了。朗斯基假动作,你真——”

  

  突然,克鲁姆身后的树丛中出现了异常动静。莱因对隐藏在禁林里的东西有过一些经验,她本能地抓住克鲁姆的胳膊,把他拉了过来。

  “怎么回事?”

  莱因摇了摇头,盯着刚才有动静的地方。她的魔杖已经拿在手上了。

  这时,一个男人突然跌跌撞撞地从一棵高高的橡树后走了出来。这是克劳奇先生。

  他看上去在外面漂泊了许多日子,长袍的膝部被撕破了,血迹斑斑,脸上也布满伤痕,胡子拉碴,面容灰白而憔悴。他原本整洁的头发和胡子都需要清洗和修剪了。他的模样固然奇特,但最古怪的是他的行为。克劳奇先生似乎在跟什么人说话,而这个人只有他自己才能看见。他嘴里不停地嘀嘀咕咕,还打着手势。

  “他不是个裁判吗?”克鲁姆盯着克劳奇先生问道,“他不是你们魔法部的人吗?”

  莱因小声回答:“是,不过……”

  克劳奇先生没有看他们,只管对旁边的一棵树说个不停。

  “……韦瑟比,你办完这件事之后,就派一只猫头鹰给邓布利多送信,确认一下德姆斯特朗参加争霸赛的学生人数,卡卡洛夫捎信说有十二个……然后再派一只猫头鹰给马克西姆女士送信,她可能也要增加学生人数,既然卡卡洛夫的人数增加到了十二个……就这么办吧,韦瑟比,行吗?行吗?行……”

  克劳奇先生眼珠突出。他站在那里,眼睛直勾勾地瞪着那棵树,嘴里无声地念叨着。然后,他朝旁边踉跄几步,扑通跪倒在地。

  “他怎么啦?”

  “夺魂咒……”莱因想起这种症状,转头和克鲁姆说,“你现在得去喊人,我们要把他送到圣芒戈……”

  “邓布利多!”克劳奇先生大口喘着气说,他扑过来,一把抓住莱因的长袍,把她拉到自己身边,但他的眼睛却直直地盯着莱因头顶上方。“我要……见……邓布利多……”

  莱因试图把他扶起来:“那你先起来,我们这就去……”

  “我做了……一件……蠢事……”克劳奇喘着气说,他看上去完全疯了,眼珠向外突出,滴溜溜地转着,口水顺着下巴滴落,“一定要……告诉……邓布利多……”

  克劳奇先生的眼珠转了过来,瞪着莱因。

  “你……是谁?”他小声地问。

  “我是学校的一名学生。”莱因说,一边扭头望着克鲁姆,希望他能过来帮一把,但克鲁姆缩在后面,神情非常紧张。

  “你不是……他的人?”克劳奇轻声问,嘴巴往下耷拉着。

  “不是。”莱因说,她知道可能发生什么事情了。

  “是邓布利多的人?”

  “对。”莱因说。

  克劳奇把她拉得更近一些。

  “给邓布利多……提个醒……”

  克劳奇顿了一下,随后又开始胡言乱语。

  “谢谢你,韦瑟比,你办完那件事后,我想喝一杯茶。我妻子和儿子很快就要来了,我们今晚要和福吉夫妇一起去听音乐会。”

  克劳奇又对着那棵树滔滔不绝地说开了,似乎一下子就把莱因忘到了脑后。他已经松开了莱因。

  “是的,我儿子最近通过了十二项O.W.L.,成绩很令人满意,谢谢你,是的,确实很为他骄傲。好了,如果你能把安道尔魔法部长的那份备忘录拿给我,我大概会有时间起草一封回信……”

  “你在这里陪他!”莱因对克鲁姆说,“我去叫邓布利多,我知道他的办公室在哪里,可以快一些——”

  “他疯了。”克鲁姆迟疑地说,低头望着克劳奇。克劳奇仍然对着那棵树喋喋不休,似乎认定那就是珀西。

  “就当是帮我一个忙。”莱因说完,准备起身离开,但她的动作似乎刺激了克劳奇先生,他又猛地改变姿态,一把抱住莱因的膝盖。

  “不要……离开……我!”他小声说,眼球又突了出来,“我……逃出来了……必须提醒……必须告诉……我要见邓布利多……都怪我……都怪我……伯莎……死了……都怪我……我儿子……都怪我……告诉邓布利多……哈利·波特……黑魔头……强壮起来了……哈利·波特……”

  “克鲁姆,你现在必须得帮我!”莱因愤怒地看向他,“他嘴里的消息对大家都至关重要!”

  克鲁姆一副战战兢兢的样子,他走上前,蹲在克劳奇先生身边。

  莱因冲出禁林,克鲁姆在她背后喊道:“你可得快一点儿!”

  

  确定没人看见她,莱因直接幻影移形到三楼校长室门口。

  “蟑螂堆。”

  校长室的楼梯缓缓转过来,莱因正想上楼,斯内普出现在她面前。

  “菲尔斯!你在这里干嘛,菲尔斯?”

  “我要见邓布利多教授,斯内普教授。”莱因看着他,“克劳奇先生出现了,他在禁林里,要见邓布利多教授。不好意思,借过一下。”

  “真是一派胡言!”斯内普说,两只黑眼睛闪闪发亮,“你在说些什么?”

  “信不信由你,斯内普教授。”莱因朝合上的楼梯又再次喊道,“蟑螂堆。”

  石墙打开了,邓布利多站在那里,穿着长长的绿袍子,脸上带着略感惊奇的表情。“出问题了?”他问,看看莱因,又看看斯内普。

  “克劳奇先生就在禁林里,他想跟你说话。”

  “在前面领路。”邓布利多毫不迟疑地说,跟着莱因沿走廊匆匆离去,留下斯内普一个人站在怪兽旁边发呆,脸上的表情更难看了。

  

  “克劳奇先生说了什么,莱因?”他们飞快地跑下大理石楼梯时,邓布利多问。

  “说他想提醒你……说他做了件可怕的事……还提到他的儿子……和伯莎·乔金斯……还有——还有伏地魔……好像是说伏地魔变得强壮了……”

  “真的?”邓布利多说,一边加快步伐,匆匆走到外面漆黑的夜色中。

  “我怀疑他被那个混入的食死徒用了夺魂咒。”莱因的神情很严肃,“他的精神状态很差,一直在把面前的树当成珀西。他被夺魂咒控制太久了,已经快要疯掉了。”

  “是吗?”邓布利多警觉地问,脚步迈得更大了,哈利必须跑步才能跟上,“你知道还有谁看见了克劳奇先生吗?”

  “没有了。”莱因说,“当时克鲁姆和我在谈话,巴格曼先生刚跟我们讲完第三个项目的内容,我们俩留在后面,后来就看见克劳奇先生从禁林里出来了——”

  “他们在哪儿?”邓布利多问,这时布斯巴顿的马车在黑暗中隐约可见。

  “那边。”莱因说着,赶到邓布利多前面,领着他穿过树丛。她听不见克劳奇的声音,又警惕的拿出魔杖。

  “威克多尔?”莱因喊道。

  没有人回答。

  “邓布利多先生,我想我们来晚了。”

  “荧光闪烁。”邓布利多说,把魔杖点亮了举在手里。

  这道窄窄的光柱在漆黑的树干间来回移动,照亮了下面的土地,然后落在一双脚上。

  

  莱因和邓布利多赶紧上前。克鲁姆蜷缩着躺在禁林的地上,看上去神志不清。周围没有克劳奇先生的影子。邓布利多弯下腰,轻轻翻开克鲁姆的一只眼皮。

  “中了昏迷咒。”他轻声说。他朝周围的树丛张望着,半月形的镜片在魔杖的微光中闪烁。

  “要给个消息给其他人吗?”莱因问道。

  邓布利多高高举起魔杖,指着海格小屋的方向。莱因看见一个银色的东西从魔杖里喷出,像一只苍白的鸟——像是他的凤凰,在树丛间一闪而过。然后邓布利多又朝克鲁姆俯下身子,用魔杖指着他,低声念道:“快快复苏。”

  克鲁姆睁开眼睛,脸上一片茫然。他一看见邓布利多就挣扎着想坐起来,但邓布利多把一只手放在他肩膀上,让他躺着别动。

  “他打了我!”克鲁姆伸手捂着脑袋,喃喃地说,“那个老疯子打了我!我正在张望菲尔斯去了哪里,他就从后面对我下手了!”

  “静静地躺一会儿。”邓布利多说。

  一阵打雷般的脚步声传入他们耳中,海格气喘吁吁地出现了,身后跟着牙牙。他手里拿着他的弩。

  “邓布利多教授!”他说,眼睛睁得溜圆,“莱因——你怎么——?”

  “海格,你赶紧去把卡卡洛夫教授叫来,”邓布利多说,“他的学生被人打了。然后,麻烦你再通知一下穆迪教授——”

  “没有必要了,邓布利多,”一个低沉的声音呼哧呼哧地说,“我在这儿呢。”

  

  穆迪拄着拐杖,一瘸一拐地向他们走来,他的魔杖也亮着。

  “该死的腿,”他气恼地说,“应该快点赶来的……出了什么事?斯内普好像说克劳奇——”

  “克劳奇?”海格不解地问。

  “海格,快去叫卡卡洛夫!”邓布利多严厉地说。

  “噢,好的……没问题,教授……”海格说完就转身消失在漆黑的树丛中,牙牙小跑着跟在后面。

  “我不知道巴蒂·克劳奇在哪里,”邓布利多对穆迪说,“但我们必须找到他。”

  “我这就去找。”穆迪粗声粗气地说,随即举起魔杖,瘸着腿钻进了禁林。

  莱因盯着穆迪,没有说话。

  

  后来他们听见了动静,毫无疑问是海格和牙牙回来了。卡卡洛夫匆匆跟在后面,他穿着那件又光又滑的银白色毛皮长袍,脸色苍白,神色焦虑。

  “这是怎么回事?”他看见克鲁姆躺在地上,邓布利多和莱因守在旁边,便惊呼道,“出了什么事?”

  “我被人打了!”克鲁姆说,这时他慢慢坐了起来,用手揉着脑袋,“听说那个人叫什么克劳奇先生——”

  “克劳奇打了你?克劳奇打了你?四强争霸赛的裁判打了你?”

  “伊戈尔——”邓布利多想说话,但卡卡洛夫挺直身体,拽紧裹在身上的毛皮长袍,脸色铁青。

  “骗局!”他指着邓布利多吼道,“这是一个阴谋!你和你们魔法部用虚假的借口把我诱骗到这里,邓布利多!这不是一场公平的竞争!首先,你们偷偷地把波特和南北塞进来比赛,尽管他们年龄不够!现在,你们魔法部的一位朋友又想使我的勇士失去战斗力!在整个事件中,我嗅出了欺骗和腐败,还有你,邓布利多,你口口声声谈什么增进国际巫师界的联系,什么恢复过去良好的关系,什么忘记昔日的分歧——我现在才明白你是个什么样的人!”

  卡卡洛夫往邓布利多脚下吐了口痰。说时迟那时快,海格一把抓住卡卡洛夫毛皮长袍的前襟,把他举了起来,狠狠抵在旁边的一棵树上。

  “快道歉!”海格吼道,卡卡洛夫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海格粗大的拳头抵着他的喉咙,他的双脚悬在了半空。

  “海格,住手!”邓布利多喊道,眼睛锐利地闪烁着。

  海格松开了把卡卡洛夫钉在树上的手,卡卡洛夫顺着树干滑下来,在树根旁瘫成一团。一些树枝和树叶下雨般地落在他头上。

  “麻烦你护送莱因返回城堡,海格。”邓布利多厉声说道。

  海格沉重地喘着气,狠狠地瞪了卡卡洛夫一眼。

  “也许我最好留在这里,校长……”

  “你陪莱因回学校,海格。”邓布利多又说了一遍,口气十分坚决,“直接送到我办公室那里,到时候我要和莱因谈谈。”

  “我把牙牙留给你吧,校长。”海格说,一边气势汹汹地瞪着卡卡洛夫。卡卡洛夫仍然蜷缩在树下,纠缠在乱糟糟的长袍和树根当中。“留下,牙牙。走吧,莱因。”

  

  他们默默地经过布斯巴顿的马车,朝城堡走去。

  “他好大的胆子,”他们大步走过小湖时,海格气呼呼地说,“他怎么敢指责邓布利多,就好像邓布利多做了那种事情似的,就好像邓布利多故意让你参加比赛似的。他可真操心哪!我还从没见过邓布利多像最近这样操心呢。还有你!”海格突然怒气冲冲地对莱因说,“你和那个克鲁姆一起散什么步?他是德姆斯特朗的,莱因!他很可能在这里对你下毒手的,不是吗?难道穆迪什么都没有教你吗?想象一下吧,你被他骗得不知不觉——”

  “克鲁姆挺好的。”莱因还是为他说了句公道话。

  海格噔噔噔地走上台阶,严肃地说:“你们这帮人少跟那些外国人打交道,越少越好。他们谁都不可信。”

  莱因想起他对马克西姆女士的疏远,没有再开口。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