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六章 所见

  莱因在校长室里坐了很久,直到她快睡着时,校长室的门才被其他人打开。

  邓布利多严肃地走进来,旁边还跟着云泽。

  莱因打了个哈欠,朝两人走去。她把魔杖抵在自己的太阳穴上,抽出些银白色的长丝,随手丢进面前的冥想盆。

  “这是我看到的克劳奇先生最近的记忆。”

  记忆非常杂乱,大部分画面都被灰白色所覆盖。

  “他被夺魂咒控制了相当长的时间,现在还能说几句话,已经算是有很强的意志力了。”莱因说,“而控制他的人和混入的食死徒肯定有联系。”

  沉默良久后,云泽先开口:“南北,你先回去上课吧,剩下的事情由邓布利多和我来解决。”

  莱因知道两位校长要商量些事情,稍微低了低身子,然后就出去了。

  今天格兰芬多四年级生的第一节课是魔法史课,莱因正好可以补个觉。原本是这样规划的,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因为她一夜未归而担心的几个朋友见她来上课,直接乌泱泱地把她周围一圈的座位坐上了。

  “各位,我知道你们很急,但是你们先不要急,好不好?”莱因一脸倦意,她一晚上都没合眼,“等下课我再告诉你们,好吗?”

  “那你昨天晚上在哪里过的夜?”

  “校长室,”莱因已经趴在自己放在桌上的手臂上,发出闷闷的声音,“邓布利多教授和我聊了些事情。”

  “什么事什么事?”

  莱因已经睡着了。

  

  “照这样说,”赫敏揉着额头说,“不是克劳奇袭击了威克多尔,就是什么人趁威克多尔不注意时袭击了他们俩。”

  他们已经走在去黑魔法防御术课教室的路上。

  “肯定是克劳奇,”罗恩马上说,“所以莱因和邓布利多赶到那儿时他已经不见了。溜得够快的。”

  “我想不会,”哈利摇了摇头说,“莱因说,他看上去很虚弱——我认为他不会幻影移形什么的。”

  “你不可能在霍格沃茨的场地上幻影移形,我跟你们讲过多少遍了?”赫敏说。

  “哎……会不会是这样,”罗恩兴奋地说,“克鲁姆袭击了克劳奇——嗯——然后给他自己施了个昏迷咒!”

  “噗——”原本还绷着脸的歌德涅忍不住笑出来。

  “然后克劳奇先生变成蒸气挥发了,是不是?”赫敏冷冷地说。

  “啊,这个……”

  他们到了教室,穆迪教授正好从教室里出来。他看上去和莱因一样疲惫。他那只正常眼睛的眼皮耷拉着,使他的脸看上去比平常更加歪斜。

  “穆迪教授!”哈利在拥挤的走廊里喊道。

  “你好,波特。”穆迪瓮声瓮气地说。他那只魔眼盯着两个一年级学生,他们赶紧加快脚步,显得有些紧张。然后那只眼睛翻向他的脑后,看着那两个学生转过了拐角,他才开始说话。

  “进来吧。”

  

  他退后一步,让他们走进空荡荡的教室,自己也拖着瘸腿跟进来,关上了门。

  “我们都听莱因说了,你找到克劳奇先生了吗?”哈利开门见山地问。

  “没有。”穆迪走到讲台前坐下来,伸直他的木腿,轻轻呻吟了一声,从裤兜里掏出了酒瓶。

  “你用地图了吗?”哈利问。

  “当然用了,”穆迪对着瓶嘴痛饮了一口,“我也学你的样子,念了一个召唤咒,把地图从我的办公室召到了禁林里,可是哪儿都找不到他。”

  “那他真的幻影移形了?”罗恩说。

  “在学校场地上你不可能幻影移形,罗恩!”赫敏说,“他要消失还有其他办法呢,是不是,教授?”

  穆迪的那只魔眼微微颤动地看着赫敏:“你也可以考虑以后当一名傲罗,格兰杰,思路很正确。”

  赫敏高兴得涨红了脸。

  “嗯,他没有隐形,”哈利说,“地图上能显示隐形的人。他一定是离开场地了。”

  “靠他自己的力量?”赫敏急切地问,“还是被别人弄走的?”

  “对,可能是被人弄走的——可能被人拖到飞天扫帚上,带着飞走了,是吧?”罗恩迅速地说,一边期待地看着穆迪,好像也希望穆迪夸他具有傲罗的素质。

  “不能排除绑架。”穆迪粗声说。

  “那么,你认为他在霍格莫德村吗?”罗恩问。

  “在任何地方都可能,”穆迪摇头说,“我们只能肯定他不在这里。”

  他大大地打了个哈欠,脸上的伤疤都绷紧了,歪斜的嘴里缺了几颗牙齿都能看见。然后他说:“对了,邓布利多告诉我,你们三个想当侦探,可是克劳奇这件事你们帮不上忙。邓布利多已经通知了魔法部,部里正在派人寻找。波特,你和菲尔斯就专心准备第三个项目吧。”

  “什么?”哈利说,“噢,好吧……”

  

  莱因盯着穆迪,那些奇怪的记忆涌入脑袋。

  太奇怪了,几乎都不能接上。他的记忆就像是把特定片段裁剪下来一样,她看不到任何有效的线索。

  她摇了摇脑袋,穆迪的那只魔眼已经转向她。

  “菲尔斯,你看上去脸色不太好啊,是昨天晚上没睡好吗?”穆迪关心道。

  “啊,我昨天晚上没有睡。”莱因反应过来,给他一个淡淡的笑,“也是因为克劳奇先生的事情。”

  “我的课你学的不错,如果你实在坚持不住了,我允许你可以在我的课上休息一会。”

  莱因仍是那副表情:“谢谢穆迪教授关心。”

  她的大脑封闭术应该没什么问题,她也不排除穆迪是因为职业习惯而对她摄神取念。但是,他的行为……

  莱因对穆迪产生了一丝怀疑,不过没有显露在脸上。

  

  第二天早上,一只黄褐色的猫头鹰落在赫敏面前,嘴里叼着一份《预言家日报》。她拿起报纸,翻了翻前几版,说:“哈!那女人还不知道克劳奇的事!”

  莱因心不在焉地插起一条培根,而培根又掉进盘子里,她只咬到空荡荡的叉子。

  “你看上去心不在焉啊,莱因。”歌德涅很担心好友的精神状况。

  “我没事,只是最后一个项目……”莱因随便扯了个话题,“我觉得海格会提供他的八眼巨蛛。”

  “海格有养八眼巨蛛?”歌德涅瞪大眼睛,她之前才被炸尾螺折磨得死去活来,“这就是巨人吗?”

  这下莱因的精神状况转移到歌德涅身上了,她叉了半天盘子里的小番茄都没叉起来。

  歌德涅差点一把鼻涕一把泪出来:“莱因,你一定要活着回来啊!”

  “蛤?”

  

  占卜课从来都是闷热得让人昏昏欲睡。昏暗的教室里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熏香的味道比往常更加浓郁。

  哈利趁特里劳尼教授解去挂在灯上的披巾时,偷偷把窗户打开了一条缝。歌德涅朝他竖起大拇指。

  “亲爱的,”特里劳尼教授坐到带翅的扶手椅上,用她那双大得出奇的眼睛扫视着他们,“我们差不多已经讲完了行星占卜。但今天是研究火星作用的一个大好时机,因为它目前正处在非常有趣的位置上。请你们往这边看,我把灯关掉……”

  她一挥魔杖,所有的灯都灭了。炉火成了唯一的光源。特里劳尼教授弯下腰,从椅子底下拿出一个装在圆玻璃罩里的小型太阳系模型。这个模型非常美丽,燃烧的太阳、九大行星及它们的卫星悬浮在玻璃罩中,在各自的位置上熠熠闪烁。

  莱因没有盯着那个模型,而是瞥着窗户刚刚打开的缝发呆。

  这次的场景更加清晰,莱因看见哈利被绑在墓碑上。他努力挣扎着,呲目欲裂地看向小矮星彼得。

  小矮星彼得嘴里念念有词。

  “父亲的骨,无意中捐出,可使你的儿子再生。”

  他从墓地里挖出白骨,丢进面前那口大坩埚。

  “仆人的肉,自愿捐出,可使你的主人重生。”

  他拿着刀,看上去还有些胆怯,最后他两眼一闭,手起刀落,一只右手落进坩埚中。

  “仇敌的血,被迫献出,可使你的敌人复活。”

  他举着刀子,往哈利的手臂上划了一刀。接了他的血,倒进坩埚里。

  一阵光芒后,一个诡异的身影从坩埚中起身。他活动着自己失而复得的身体,有居高临下的目光扫视哈利。莱因只觉得自己的太阳穴在隐隐刺痛,似乎在告诫她这是她不能预言的未来。

  

  哈利痛苦的喊声回荡在教室里,莱因错愕地回过神。哈利躺在教室的地板上,双手捂着脸,似乎是伤疤的疼痛,把他的眼泪都疼出来了。全班同学都站在周围,罗恩跪在他身边,看上去吓坏了。

  “你没事吧?”罗恩说。

  “他当然有事!”特里劳尼教授显得兴奋极了。她的大眼睛凝视着哈利,阴森森地朝他逼近。“怎么回事,波特?一个预兆?一个幻影?你看见了什么?”

  “没什么。”哈利坐了起来,四处张望,像是在寻找着什么。

  “刚才你捂着伤疤!”特里劳尼教授说,“你捂着伤疤在地上打滚!来吧,波特,这些事我有经验!”

  哈利抬头看着她。

  “我想我需要去医院,”他说,“头疼得厉害。”

  “亲爱的,你显然是受了我教室里的超视感应的影响!”特里劳尼教授说,“如果你现在走开,就看不到你从来没有见过的——”

  “我只想看到治头疼的办法。”哈利说,“莱因可以陪我一起去吗?”

  莱因脸上闪过一丝惊讶,随后点点头:“好。”

  两人站了起来,全班同学纷纷退去,脸上都带着不安的神情。

  “一会儿见。”哈利小声对罗恩说。他拎起书包朝活板门走去,没有理会特里劳尼教授。她一脸沮丧,仿佛被剥夺了一顿丰盛的宴席。

  

  走出活板门后,哈利对莱因说:“你可以陪我去校长室吗?”

  “你想把你刚刚看到的东西告诉邓布利多教授?”

  “嗯,”哈利说,“我觉得邓布利多教授能想出对策的。”

  他们很快走到石头怪兽前,莱因像那天找邓布利多是那样喊了一句:“蟑螂堆。”

  怪兽缓缓转过去,哈利有些尴尬。

  “呃,蟑螂堆?”

  他的记忆还停留在两年前校长室的口令冰镇柠檬汁上。

  他们急忙穿过墙上的缺口,踏上螺旋形的石头楼梯,大门在他们身后关上了。楼梯缓缓地自动上升,把两人送到了一扇闪闪发亮的橡木门前,门上带有黄铜门环。

  办公室里有人说话。莱因和哈利走下自动楼梯,犹豫着停下脚步,侧耳倾听。

  “邓布利多,我看不出有什么联系,一点儿也看不出!”是魔法部部长福吉的声音,“卢多说伯莎很可能是迷路了。我也认为现在应该找到她了,但不管怎么说,我们没有发现任何行凶的迹象,邓布利多,一点儿也没有。至于把她的失踪和巴蒂·克劳奇的失踪扯到一起,纯属乱弹琴!”

  “部长,你认为巴蒂·克劳奇怎么样了?”穆迪的粗嗓门说道。

  “我认为有两种可能,阿拉斯托,”福吉说,“克劳奇要么是彻底疯了——从他个人的经历来看,这是很可能的,我想你们也同意——他发了疯,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走到什么地方去了——”

  “如果是这样的话,他走得也太快了,康奈利。”邓布利多平静地说。

  “要么——也许……”福吉的声音有些发窘,“也许,还是等我看过他被发现的地点之后再做判断吧。不过,你说他是在布斯巴顿的马车旁被发现的?邓布利多,你知道那个女人的底细吧?”

  “我认为她是一位非常能干的女校长——而且舞跳得很好。”邓布利多平静地说。

  “行了,邓布利多!”福吉生气地说,“你不认为你是为了海格的缘故而偏袒她吗?他们并不都是无害的——如果你能说海格是没有危险的,那他对巨大怪兽的那种痴迷——”

  “我对马克西姆女士像对海格一样信任,”邓布利多仍是那样安详地回答,“我倒认为可能是你怀有偏见,康奈利。”

  “我们能不能打住?”穆迪咆哮道。

  “好,好,我们这就到场地上去。”福吉不耐烦地说。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穆迪说,“邓布利多,波特和菲尔斯有话要对你说。他们就在门外。”

  

  办公室的门开了。

  “你们好,波特,菲尔斯,”穆迪说,“进来吧。”

  有点尴尬。

  两人快步走进屋内,福吉站在邓布利多的桌旁,穿着他平常穿的那件细条纹的斗篷,手里拿着他的暗绿色礼帽。

  “哈利!”福吉愉快地走过来说,“你好吗?”

  “挺好的。”哈利没说实话。

  “我们正在讲那天夜里克劳奇先生出现在场地上的事,”福吉转向莱因说,“是你发现他的,对吗?”

  “是的。”莱因挑眉,“不过我没有看见马克西姆女士,她要藏得那么好可不容易,是吧?”

  邓布利多在福吉身后朝莱因微笑着,眼睛闪闪发亮。

  “哦,哦,”福吉显得有点尴尬,“我们打算去场地上走走,两位,如果你们不介意的话……你们可以回到课堂上去了——”

  “教授,我想跟你谈谈。”哈利看着邓布利多急促地说,邓布利多敏锐地看了他一眼,“你们在这里等我吧,我们查看场地用不了多长时间。”

  三个人默默地从他们身边走出去,关上了房门。一分钟后,听到穆迪的木头假腿在楼下走廊里渐渐远去。哈利开始环顾四周。

  “你好,福克斯。”哈利说。

  邓布利多的凤凰福克斯栖在门边的金色栖枝上,个头有天鹅那么大,鲜红的和金色的羽毛光彩夺目。它摇动着长长的尾羽,友善地朝两人眨着眼睛。

  哈利在邓布利多书桌前的一把椅子上坐下。

  突然,他看见了什么,起身走过去,拉开一个黑柜子的门。

  冥想盆,莱因也没想到邓布利多直接把它放在那么轻而易举就能打开的柜子里。盆里还泛着银光,大概是他们使用过。

  “这是什么?”哈利转过头看向莱因,脸上满是迷茫。

  “冥想盆,它可以用来查看一些人的记忆。”莱因说,“它刚刚被使用过,我们现在把头伸进去,也可以看到他们看过的东西。”

  哈利的眼睛在发光。

  “那我们,我是说,我们可以看一看吗?”

  莱因也相当好奇他们又看了什么。

  “只是格兰芬多的探索精神。”莱因喃喃道,“看一看也没关系的。”

  她和哈利一起把头探了进去。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