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八章 脱离比赛

  邓布利多看着那些记忆,又倾听完莱因的分析,他陷入长长的沉默之中。

  终于,他叹了口气,只对莱因说了一句话:“你比任何人想象得更像你父亲。”

  冥想盆自己亮了起来,一个和莱因年纪相仿,眉目相似的少年开始大声说话。

  “已经有部分人的胳膊上打上那个印记了,是那些投奔伏地魔的纯血家族的孩子。”

  又响起一个声音,是邓布利多的:“他们有谋划什么吗?”

  “我看了他们的记忆,那些人叮嘱自己的孩子拉拢人才,”亚罗尔特的声音听上去相当气愤,“到时候只怕打上印记的人会越来越多。一群没用的家伙,只会把晋升的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让孩子也成为他们一根绳上的蚂蚱!”

  “亚罗尔特。”

  邓布利多的话就像是镇定剂一般,亚罗尔特的其他话都被憋了回去。

  “抱歉,是我失态了,邓布利多教授。”亚罗尔特说,“我不会伤害他们,毕竟他们并不知道伏地魔的真实面目。我会监视他们,有其他情况会马上告诉您的。”

  他退出了校长室,这段回忆到这里就结束了。

  而现在,亚罗尔特的孩子莱因梳着和他一样的发型,用着同样的眼神和邓布利多谈论相同又不同的食死徒。邓布利多像是晃了神,眼中因谈论隆巴顿夫妇的悲伤又加重了些许。

  莱因明白自己要把空间留给邓布利多了,她向他浅浅鞠了一躬,走出校长室。

  

  进入六月,城堡中的气氛又变得紧张兴奋起来。大家都期待着将于放假前一星期举行的第三项比赛。

  莱因的研究有了进展,她已经可以把一点点血契转移咒固定在铜钱上了,虽然只能抵挡一次致命的魔咒,但是已经算不错的成果了——毕竟是她不到一年的时间研究出来的。

  以莱因的实力倒是不用担心比赛项目的事情,不过她现在唯一还没搞清楚一件事。

  塞德里克和哈利是怎么去到那个墓地的?争霸赛的场地显然没有涉及到墓地,那么是那个食死徒会袭击带走他们吗?

  莱因的脑子里乱成一团浆糊,她的脑袋里存了太多东西了。她真希望去校长室找邓布利多借那个冥想盆一用——那个和善的老人大概也不会拒绝。

  

  比赛那一天,格兰芬多的早餐桌上热闹非常。一只尖叫猫头鹰像往常一样给赫敏送来了早晨的《预言家日报》。她打开报纸,扫了一眼头版,登时把一口南瓜汁全喷在报纸上。

  “怎么啦?”哈利和罗恩一齐盯着她问道。

  “没什么。”赫敏慌忙想把报纸藏起来,但被罗恩一把抢了过去。他瞪着标题说:“不可能,偏偏是今天,这个老母牛。”

  “怎么?”哈利问,“又是丽塔·斯基特?”

  “不是。”罗恩也跟赫敏一样想把报纸藏起来。

  “写到我了是不是?”哈利问。

  “不是。”罗恩以完全不可信的语调说。

  莱因耸了耸肩,向罗恩伸出手:“我倒要看看她写了什么,我好再写一篇‘回报’她。”

  罗恩极不情愿地交出报纸,莱因一翻开来就看到了自己和哈利的照片。

  那张照片显然经过特别处理,照片中他们两人贴得很近,目光注视着对方,颇有一丝暧昧在里头。上面的标题赫然在目:

  哈利·波特和莱因·菲尔斯

  ——患难与共,忠贞不渝

  “所以,我从爱慕秋的纯真学弟变成大难不死的男孩的男朋友了。”莱因合上《预言家日报》,战术性地吸气吐气,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

  “对我不那么青睐了,是不是?”哈利轻松地说。

  “她怎么知道占卜课上你伤疤疼了?”罗恩说,“她不可能在场,也不可能听到——”

  “窗户开着,”哈利说,“我开了窗想透透气。”

  “你是在北楼的顶层!”赫敏说,“你的声音传不到下面的场地上!”

  “哎,研究魔法窃听方法的应该是你啊!”哈利说,“你告诉我她怎么知道的!”

  “我正在想呢!”赫敏说,“可是……可是……”

  赫敏的脸上突然现出一种做梦般的奇怪表情,她慢慢地抬起一只手,捋着自己的头发。

  “你没事吧?”罗恩皱着眉头问她。

  “没事。”赫敏屏住呼吸说。

  “我有了一个想法,”赫敏两眼空洞地望着前面说,“我想我知道了……因为那样谁也看不见……连穆迪都看不见……她能够爬到窗台上……但这是不允许的……这绝对是不允许的……我想我们抓住她了!给我两秒钟——去图书馆核实一下!”

  话音刚落,赫敏就抓起书包奔出了礼堂。

  “喂!”罗恩在后面喊道,“魔法史考试还有十分钟就开始了!天哪,”他转身向两人说,“她一定是恨透了斯基特那个老妖婆,连考试迟到都不在乎了。哈利你在宾斯的课上准备干什么——还是看书吗?”

  莱因和哈利作为四强争霸赛的勇士,可以不参加期末考试。哈利每场考试都坐在教室后面,为第三个项目寻找有用的咒语。莱因倒是觉得无聊,所以参加考试了。

  “可能吧。”哈利对罗恩说。但麦格教授沿着格兰芬多的桌子向他们走来了。

  “波特,菲尔斯,勇士们吃完早饭在礼堂旁边的会议室集合。”她说。

  “可是比赛晚上才开始呀!”哈利一不小心把炒鸡蛋撒到了身上。

  “我知道,波特,”麦格教授说,“勇士的亲属被请来观看决赛,你们可以见见面。”

  “我可以写完试卷再去吗?”莱因说,“给我十分钟就好。”

  “如果你可以,那当然最好。”麦格教授点点头,答应了她的要求。

  

  很快写完试卷交上去,莱因飞奔到会议室。

  塞德里克和他的父母站在门边。克鲁姆在屋子一角和他黑头发的父母说着快速的保加利亚语,他继承了父亲的鹰钩鼻。另一边,芙蓉在用法语和她母亲叽叽呱呱地说个不停。芙蓉的小妹妹加布丽牵着她母亲的手。她朝莱因挥了挥手,莱因也挥挥手,咧嘴一笑。衿翎和衿游的父母正站在衿游面前,一边训斥他,一边把家里的小女儿衿翎搂进怀里。

  会议室里不仅有西里斯和莱姆斯,韦斯莱夫人和比尔站在壁炉前,笑盈盈地望着她。

  “你来啦,莱因。”韦斯莱夫人给了莱因一个大大的拥抱,“我们也来看你们的比赛了。”

  “你好吗?”比尔笑着同莱因握手,“查理也想来,可是走不开。他说你战树蜂的那一场太精彩了,简直不可思议。”

  芙蓉的目光越过她母亲的肩膀,她很感兴趣地打量着比尔。看得出她对长头发和带尖牙的耳环一点儿也不反感。

  “回来真好,”比尔打量着会议室说(胖夫人的女友维奥莱特在像框里对他眨着眼睛),“这地方我有五年没见了。那个疯骑士的肖像还在吗?卡多根爵士?”

  “噢,还在呢。”哈利说。他去年碰到过卡多根爵士。

  “胖夫人呢?”比尔问。

  “我上学那会儿她就在了,”韦斯莱夫人说,“有一天我凌晨四点才回宿舍,她狠狠地训了我一通——”

  “你凌晨四点在宿舍外面干什么?”比尔惊诧地望着他母亲问。

  韦斯莱夫人笑了,眼睛亮晶晶的。

  “我和你爸爸散步来着。他被当时的管理员阿波里昂·普林格抓住了——你爸爸身上现在还带着印记呢。

  “莱姆斯!”莱因抱了抱她的毛茸茸教父,又抱了一下西里斯,“真没想到他们会邀请你们!”

  “是啊。”莱姆斯也笑得很开心,上个月圆夜已经过去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正是他精神最旺盛的时候。

  

  为了不让他们担心,莱因把对事情的了解控制在和哈利差不多的范围。他们聊到中午,去礼堂吃了午餐,然后在城堡到处闲逛打发了下午的时间,再回到礼堂用晚餐。

  巴格曼和福吉坐到了教工桌子旁。巴格曼看上去挺高兴的,可是坐在马克西姆女士旁边的福吉却绷着脸,一言不发。马克西姆女士埋头吃饭,她的眼眶好像有点儿红。桌子那头的海格老往她这边看。

  晚餐比平时丰盛,但莱因没有吃下多少,因为她还没有相当食死徒会用什么方式带走塞德里克和哈利。当施了魔法的天花板由蓝色转为暗紫的暮色时,邓布利多在教工桌子旁站了起来,众人安静下来。

  “女士们,先生们,再过五分钟,我就要请大家去魁地奇球场,观看四强争霸赛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现在请勇士们跟巴格曼先生到运动场上去。”

  莱因和哈利站起身,格兰芬多的学生一齐为他们鼓掌,两位教父、韦斯莱一家和赫敏祝他好运。他们和塞德里克、芙蓉、威克多尔、衿翎一道走出礼堂。

  云泽站在门口,给每个人发了一个护身符——里面藏了莱因固定了魔法的铜钱。

  “这是经过裁判们检测过的,中国的护身符,希望你们能够取得自己满意的表现。”云泽笑盈盈地说。

  

  他们走进魁地奇球场,这里已经变得完全认不出来了。一道二十英尺高的树篱把场地边缘团团围住。在他们面前有一个缺口,那便是这个大迷宫的入口。里面的通道黑黢黢的,有点吓人。

  五分钟后,看台上开始进人。数百名学生鱼贯入座,空气中充满了兴奋的话语声和杂沓的脚步声。天空现在是澄澈的深蓝色,星星开始出现。海格、穆迪教授、麦格教授和弗立维教授走进运动场,向巴格曼和几位勇士走来。他们的帽子上都缀有闪光的大红星星,只有海格除外,他的红星在厚绒布背心的背后。

  “我们将在迷宫外面巡逻,”麦格教授对勇士们说,“如果遇到困难,想得到救援,就朝天发射红色火花,我们会有人来帮你,听明白了吗?”

  勇士们一起点头。

  “好,你们去吧!”巴格曼愉快地对四位巡逻队员说。

  “祝你们好运,哈利,莱因。”海格悄声说。四个人朝不同方向走开,分散到迷宫周围。这时巴格曼用魔杖指着自己的喉咙,念了声“声音洪亮”,于是他那经过魔法放大的声音便在看台上回响起来。

  “女士们,先生们,四强争霸赛的最后一项比赛就要开始了!我来报一下目前的比分!南北——96分,第一名,翰明学府!”观众们鼓起掌来。“塞德里克·迪戈里和哈利·波特——85分,并列第二,霍格沃茨学校!”掌声和欢呼声把禁林里的鸟儿惊飞到渐渐暗下来的夜空中。“威克多尔·克鲁姆和万衿翎——80分,并列第三,他们分别来自德姆斯特朗学院和翰明学府!”又是一阵掌声。“芙蓉·德拉库尔——第四名,布斯巴顿学院!”

  “现在……南北,听我的哨声!”巴格曼说,“三——二——一——”

  随着一声短促的哨音,莱因走进了迷宫。

  

  她现在最重要的事情是早点结束这场比赛,越早结束他们就越安全。莱因的脸色很是阴沉,在她穿过一片地精时,所有的勇士都已经进入迷宫了。

  “啧。”莱因把地精们用冰冻咒冻上,然后又用速速禁锢把它们捆在一起。

  她得加快脚步才行。

  莱因继续往前,不知道走了多久,突然听见一声尖叫。是芙蓉的声音,她貌似遇到了什么。

  “南北?你怎么愣在这里?”

  衿翎不知道什么时候追了上来,现在正站在她旁边。

  “芙蓉她……”

  “我不知道。”衿翎警惕地扫视四周,“食死徒可能开始动手了,我们得快点,不然大家可能都会遇到危险。”

  莱因担心地看着芙蓉那个方向,咬咬牙,和衿翎一起继续向火焰杯前进。

  她们躲开了水坑里格林迪洛的袭击,避开欣克庞克的吸引没有走进沼泽,又驱散了一些小型八眼巨蛛。

  “离火焰杯大概还有多远?”在她们停下来辨别方向的时候,衿翎问道。

  “已经离得不远了。”莱因说,“我们已经穿过迷宫的大半部分了。”

  “塞德里克!当心左边!”

  

  声音是从她们面前传来的,莱因立马听出那是哈利的声音,但是她们面前是一条死路。

  “可恶!”莱因准备直接从树篱上破开一个通道,“火焰熊熊!”

  树篱上铺设了干扰魔咒,只是一个火焰熊熊根本没办法破坏树篱一丝一毫。

  “不行,这里过不去。”衿翎说,“我们现在绕过去,应该还来得及。”

  “不,我们就从这里过去。”

  莱因将手伸入树篱中,任凭枝条上的尖刺划破,血滴入其中,顺着枝条长势流下。

  “燃烧!”

  刹那间,那些血燃烧起来,大火将树篱很快烧开一个大洞。

  衿翎瞪大了眼睛:“血,烧起来了?”

  “之后再和你解释,”莱因用了个愈合咒,手上的伤口慢慢消失了,“快走!”

  

  她们到达现场时,蜘蛛已经用前腿把哈利举到空中,他拼命挣扎着。

  “塞德里克,想办法瞄准它的腹部!”莱因大声喊着,“除你武器!”

  还算有效——这个缴械咒使蜘蛛放开了哈利,但这意味着他从三米高的高处摔了下来。莱因冲上去,接住哈利,两人一起倒在地上。

  “昏昏倒地!”场上四人瞄准蜘蛛的下腹部,同时喊出这个咒语。

  几个咒语合起来,产生了一个咒语起不到的作用:蜘蛛倒向一旁,压垮了一片树篱,毛乎乎的长腿横七竖八地摊在地上。

  塞德里克朝两人喊道:“你们没事吧?它没倒在你们身上吧?”

  “没有。”哈利气喘吁吁地喊道。他的腿血流不止,撕破的长袍上面有一些黏稠的东西,是蜘蛛的钳子上分泌出来的。哈利试图站起来,可是腿抖得很厉害,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莱因起身,把他一块拉了起来。

  塞德里克站在离四强杯只有一英尺远的地方,奖杯在他身后闪烁着。

  “都发生什么事情了?”莱因有些烦躁,“芙蓉,还有克鲁姆呢?”

  

  四人凑到一起,把情况整理了一下。

  “你是说,克鲁姆对你使用了钻心剜骨?”

  莱因皱起眉头,看向塞德里克。

  “是啊,”塞德里克有些愤怒,“我真没想到他是那样的人!”

  “也不能怪他,”衿翎摇摇头,“这场比赛混入了食死徒,他们可能对他使用了夺魂咒,命令他来攻击我们。”

  “总之,拿到四强杯这比赛就结束了吧。”哈利看向离他们不远的四强杯。

  四强杯,食死徒,混入,转移,墓地……

  静下来后,将几个词连接在一起后,莱因猛然睁大眼睛。

  “衿翎,你不要跟过去!”莱因一只手拉住她,另一只手解开发带,放在她手上,“如果我没猜错,那个四强杯已经变成门钥匙了。而门钥匙传送的地方是——伏地魔父亲的墓地!”

  塞德里克和哈利离四强杯越来越近,莱因急切地看着衿翎:“等会你发射红色火花,救援队他们就会赶过来,告诉他们我们在里德尔墓地,邓布利多先生会有办法的。”

  “那你呢?”衿翎担心地看向莱因。

  “我得去救他们,”莱因看着他们只差最后几步路就要到那里了,“这是我和邓布利多先生的约定。”

  莱因准备追上他们,衿翎则最后和她说了一句:“注意安全。”

  在他们即将一人抓住一个把手时,莱因用雷速赶到,握住杯身。

  他们的双脚离开了地面,四强杯拖着三人在呼啸的风声和旋转的色彩中向前飞去。

  

  哈利感到双脚撞到了地面上,他的伤腿一软,摔倒在地,手终于放开了三强杯。他抬起头来。

  “莱因?”哈利有些错愕,“我们在哪儿?”

  这儿已经完全出了霍格沃茨的地界,他们显然飞了好几英里——也许有好几百英里,因为连城堡周围的环山都不见了。他们站在一片黑暗的杂草丛生的墓地上,可以看到右边一棵高大的红豆杉后面一所小教堂的黑色轮廓。左边是一座山冈,山坡上有一所精致的老房子。

  “哈利,塞德,”莱因比以往更加严肃,“把四强争霸赛放在一旁,拿好自己的魔杖。”

  “为什么?这不是比赛的一部分吗?”塞德里克吃惊地看着她。

  “你这么说也不错,”莱因说,“那么接下来就是真正的,赌上性命的比赛。”

  “躲在角落里可没用,出来吧。”莱因朝坟墓后面说道。

  他们紧张地眯起眼睛望着黑暗中,一个人影在坟墓之间一步步朝他们走来。他们看不清那人的脸,但从步态和手臂的姿势看,那人好像抱着个什么东西。他身材矮小,穿着一件带兜帽的斗篷,遮着面孔。再走近几步——他们之间的距离在不断缩小,那人抱的东西像是一个婴儿。

  哈利手中的魔杖放低了一些。

  “不要放松警惕!”莱因的语气里没有一丝柔和,吓得哈利又抬高了手。

  那人在一块高耸的大理石墓碑前站住了,离他们只有六英尺。在那一瞬间,三人与那个矮小的人影对视着。

  突然,哈利双手捂住面孔,腿一弯倒在地上,他的魔杖滑落到地上。

  他听见远远的头顶上方有人高声而冷酷地说:“干掉碍事的。”

  一阵嗖嗖声,接着一声尖厉的高喊撕破了夜空。

  “阿瓦达索命!”

  塞德里克被击中了。

评论

热度(7)